日增40万! 印度再破全球记录 医院起火 烧死多名新冠患者! 最可怕峰值下周到来!

尸体遍野、浓烟漫天、连呼吸一口新鲜的空气都是奢侈,要说人间炼狱长什么样,估计也就是现在印度的模样。

可惜,此时的上苍没有半点怜悯,悲剧持续蔓延。

根据印度卫生部最新数据,在刚刚过去的24小时内,全国新增确诊病例突破40万,再次刷新单日新增最高纪录,也创下了全球日均纪录!

累计发稿前,印度全国已有超1910万人感染新冠肺炎!

印度的疫情,就连美国“抗疫国宝”福奇看了都摇头。在最新采访中,他表示“印度正处于非常困难且绝望的境地”。

就在今天,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 (Gujarat) 布罗奇 (Bharuch)的一家医院发生大火,建筑1楼火势蔓延,熊熊燃烧了整整1个小时!

即使救援人员即使赶到,31名患者被顺利救出,医院内还是有18名新冠患者被活活烧死!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家医院目前已经接收了大量新冠患者,正处于人满为患、医疗人手不足的状态,这大火一烧,更加苦不堪言。

这并不是印度第一起医院发生火灾的事件,就在一周前的4月23日,孟买郊区的一家医院的ICU病房发生火灾,13名病人在痛苦与绝望中,被大火吞噬,最终死亡!

警方表示,今天这场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火灾夺人命,现在的印度人民,就连呼吸一口氧气都是奢侈。今天,新德里一家医院就有8名新冠患者因缺氧而死亡!

如此惨烈的疫情,前所未有。每分每秒,都有人被新冠病毒扼住生命的喉咙,殡仪馆、火葬场焚烧新冠尸体的速度,远远赶不上人们感染病毒的脚步。

火葬场尸体成山,不分昼夜,大火燃烧,尸臭夹杂着人们的哀嚎和绝望,一起燃烧殆尽。

绝望的是,这还不是高峰!

最新数据模型显示,印度这一波新冠疫情高峰,还得等到5月3日至5日,也就是未来这一周!

专家表示,新冠变异病毒传播的速度比预期要快,高峰尚未到来。“到下周,全国日新增感染病例将达到顶峰”!

过去这9天,印度的疫情已经让全球人民都开了眼界——整整连续9天,全国每天新增病例超30万,更在30日突破全球记录!

回想第一波疫情时,印度高峰日期日新增也不过9万,现在飙至3倍以上,却还不是顶峰。印度的“疫情顶峰”,又该是如何的惨烈、壮观?

与此同时,印度政府终于有了进一步动作。本周六(5月1日),正式宣布向所有成年人开放新冠疫苗接种!

就在今天,第一批俄罗斯新冠疫苗抵达印度,将向各地区分发共1.25亿剂。印度人口14亿,45岁以下的成年人约为6亿人,在新冠疫苗供应量尚不足的情况下,面对所有成年人接种疫苗,政府也算是走投无路了。

去年9月过后,印度全国新冠感染病例减少,人们认为最黑暗的时刻已过,压根没有想到,疫情会发展至今日的惨况。

公共卫生专家指出,印度政府并没有禁止政治集会和宗教活动,群众聚集的行为没有改变,助长了新冠变异病毒蔓延,导致悲剧发生。

印度成为新一波疫情的修罗场,各国在伸出援手的同时,也开始自保——加拿大宣布禁飞所有印度入境航班、美国也在昨天对印度下发旅行禁令,将于5月4日生效,并提醒所有美国公民尽快回国。

最狠的是澳大利亚,政府在昨天正式宣布——下周一(3日)起,所有在最新14天内到过印度且计划回国的公民,一律将被拒绝入境,违令者将面临罚款和监禁!

这项临时禁令,也是澳大利亚政府首次将其公民归国划分为“刑事犯罪”范围!

澳大利亚卫生部长格雷格·亨特(Greg Hunt)声明,禁令将在5月3日起生效,拒绝遵守规定的公民,将面临民事处罚以及最高5年的监禁!

“一般情况下,政府不会轻易做出这样的决定,但现在最重要的是保护澳大利亚的公共卫生系统和检疫体系的完整性,将病例降至最低水平。”

这项禁令将持续至至少5月15日,政府届时将重新评估形势。

为什么说是澳大利亚是个“狠国”,光看政策的强硬程度就知道。相较之下,加拿大和美国都是“有人性的”了。

加拿大的禁航令,旅客可经第三国入境,禁了跟没禁差不多;美国的禁航令,也给了美国公民一点回国的时间和余地。澳大利亚呢,别想着回来了,入境即入狱!

也难怪,在全球新冠疫情排行榜上,澳大利亚现在日新增是12例,累计29813人感染,910人死亡,已经跌出100名,排名第120

好不容易控制住的疫情,哪能被印度双重、甚至三种突变病毒搅黄。

再看看加拿大,截至发稿前,全国累计122万人确诊,安省一天就要新增近4000例,魁省和阿省1000例,BC也有800例左右,别说清零了,一天能在5000例打住就不错了。

单单变异病毒就超12万

幸运的是,各省份陆续封锁、加快疫苗接种,全国疫情似乎没有再走向万劫不复的深渊,而是慢慢被压了下来。

希望这场让全球陷入恐慌和绝望的新冠疫情,最终真的能够归于平静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