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BC路检今天起生效 司机带这些证件上路! 必要旅行范围扩大!

开车上路注意这些!

就在刚刚,BC省公共安全厅长麦克·法恩沃思(Mike Farnworth)召开新闻发布会,更新本省出行限令细节措施,扩大必要旅行清单,全省路检正式上路!

首先是“必要旅行清单”,在最新的出行限令中,BC省扩大了基本旅行的范围,新增2项必要旅行——逃避任何形式的暴力和虐待、长期护理机构探视!

再来就是路检措施,为了更好地实施这项禁令,省府将部署皇家骑警在各卫生辖区边界的高速公路,进行路检,即刻起生效!

注意,路检是有定点的,且针对的是跨区旅行者,将不会在温哥华市中心或地区边界实施。

路检措施下,警方可以拦停跨越边界的车辆,司机需提供以下信息或文件——

  • 自己的姓名、现居地址、驾照;
  • 任何载有司机姓名和现住址的文件(如辅助身份证明);
  • 此趟旅行的目的;

除了以上资料,路检人员将不会向司机要求提供额外旅行证明。另外,警察也有可能仅仅截停,询问出行目的,而不检查证件。

法恩沃思强调,警方路检不会是随机的,“如果警方有合理的理由怀疑某人出行为非必要旅行,他们将有权指示省民离开该区域,回到所属卫生辖区”

在确认违反公共卫生条例的情况下,警方会直接开出$575的罚单!在任何不遵守路检要求的情况下,也可能被开罚单$230!

厅长也提醒各位司机注意,全省范围内将会新增许多警示牌,告知旅客不可跨区进行非必要旅行,人们看到标识、自行判断后,可选择回到所属卫生区,而非冒险跨区。

此次路检警力将由加拿大皇家骑警部门部署,并确保所有执法都符合现有标准。

BC省限行令实施一周以来,BC Ferries车辆通行下降25%,客运量减少30%,省级公园预定取消了多达5000个以上。种种迹象表明,人们正在努力配合政府,压下这第三波疫情。

根据BC省卫生厅最新数据,本省新增感染874例、1死!全省新冠住院人数超500人,178人在ICU!

本周五(4月30日),素里一家指甲沙龙暴露、大温7家超市发现员工确诊!

素里指甲沙龙

根据菲沙卫生局最新通告,位于素里市Guildford Town Centre的指甲沙龙Envy Nails发生新冠暴露事件!

任何在4月24日至26日上午10点至晚上9点前往这家沙龙的人,请在接下来14天内自我检疫。

大温超市

这一周,大温地区共有6家超市发现有员工确诊新冠病毒!

  • Safeway,位于温哥华 1766 Robson Street,1人确诊,最后上班日期为4月22日;
  • Safeway,位于高贵林 1033 Austin Avenue,2人确诊,最后上班日期为4月20日和23日;
  • Superstore,位于素里 7550 King George Boulevard,3人确诊,最后上班日期为4月19日、23日和25日;
  • Superstore,位于素里 14650 – 104th Avenue,多人确诊;
  • Shoppers,位于素里 7538 120th Street,2人确诊,最后上班日期为4月18日和25日;
  • Superstore,位于三角洲 8195-120th Street,1人确诊,最后上班日期为4月23日;

第三波病毒袭来,新一波封锁令出台,整个BC省陷入消沉,更有人认为疫情永远结束不了了,但随着疫苗开打,省内也有部分地区接种率高达85%,病毒几乎绝迹,希望又从黑暗的夹缝中透出光亮。

对此,温哥华传染病中心主任布莱恩(Brian Conway)表示,人们必须接受病毒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与人类共存的事实,并逐渐改变日常生活行为,熟悉所谓的“新常态”。

“但我相信,一旦新冠疫苗得到有效普及,大多数人获得免疫力,日新增持续降至100例,省府具备快速检测并追踪病例能力之时,就是我们正式翻篇的时候了。”

新冠疫苗,依旧是阻止新冠病毒蔓延的关键。

截至发稿前,BC省至少接种了1剂新冠疫苗的的人口比例为32.2%,与全国水平相当,完全接种人口仅为1.77%

好消息是,未来几周BC省的新冠疫苗供应量将有所增加,6月份所有符合资格的成年人都能接种上第1剂!

曙光在前,也希望大家再坚持一下!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