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在前! 加拿大多省提前疫苗计划 5月份18岁以上人群开放预约! 全民免疫在望!

看到希望了

对于现在的加拿大而言,尽快普及新冠疫苗成了当务之急,各省份和地区都在快马加鞭,希望赶在夏季之前完成全民免疫的目标。

本周四(4月29日),负责加拿大新冠疫苗分配和运送后勤工作的军事指挥官丹尼·福汀透露,5月10日当周,加拿大将收到Modena疫苗100万剂。

经过一段时间的延误之后,辉瑞疫苗和莫德纳疫苗开始恢复正常供应量。

4至6月份,加拿大将收到莫德纳疫苗1,230万剂;下个月起,加拿大将每周收到辉瑞疫苗200万剂,并在6月份增至周250万剂。

新冠疫苗数量增加,各省份的疫苗计划开始提上日程。

联邦政府预计,到国庆节前全国可接种新冠疫苗4至5千万剂,所有成年人都可接种上第一剂。“未来几周,加拿大新冠疫苗的剂量将大大增加,各省更是打算完成原先的接种计划。”

今天,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宣布,将在5月为所有18岁以上的省民预约新冠疫苗,比预定时间早上许多。

安省:热点优先

安省卫生部表示,计划在5月24日前成功为所有18岁以上成年省民预约新冠疫苗注射,且将疫苗优先发放至疫情热点地区!

本周五,省级线上疫苗预约系统的年龄将轮到55岁以上;5月3日起降至50岁;5月10日轮到40岁…以此类推,争取到24日对所有18岁以上人群开放。

为了缓解热点地区的疫情,省府还将在5月的2周内(具体5月3日至5月17日)集中将50%疫苗发放至114个特定地区。5月10日前,所有基本工人及存在复杂健康问题人群(包括孕妇)将可以开始预约。

5月份,安省每周入境的辉瑞疫苗数量为近800,000剂,6月将增加至940,000剂。

魁省:未来2周加快步伐

省卫生部长克里斯蒂安·杜贝(ChristianDubé)将在未来几周加快疫苗接种速度,争取在5月14日开放给所有18至24岁的省民预约接种!

从本周五起,50至59岁省民将可以开始预约;5月3日轮到45至49岁人群;两天后轮到40至44岁,以此类推。

相比安省,魁省的疫苗接种预约是按照年龄进行,且每两天向前推。此前,魁省的新冠疫苗数量不足,导致进度延后。

在接下来2周内,所有18岁以上省民都可以预约疫苗!

魁北克的目标是,在6月24日之前向所有想要接种疫苗的省民提供第一剂。

BC省:6月中旬完成成年人第一剂

随着辉瑞疫苗大量入境,BC省也开始行动。今天下午,省卫生官员邦妮·亨利(Bonnie Henry)透露,本省将预计在6月中旬为全省的所有成年人注射疫苗!

5月份,BC省每周将收到疫苗274,950剂,是4月份的2倍。未来几周,BC省民们也将陆陆续续打上疫苗。

实施封锁措施以来,加拿大不少省份的疫情开始稳定,虽然感染率、住院率等各项指标还将走高一段时间,但新冠疫苗的接种也在急速,希望这一次,加拿大真的能迎来枫叶红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