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大温这里接近“群体免疫“! 1周感染仅5例! 素里今天又开临时接种点!

胜利在望

似乎是为了扭转第三波疫情,BC省正在开始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尤其是菲沙卫生局(Fraser Health)辖区,已经开设了2个临时接种中心,民众闻风而至,瞬间爆满!甚至有人跨市排队!

然而,大温地区有一个地方已完成第一剂疫苗的接种目标,准备进入第二剂疫苗接种,正逐渐实施社区“群体免疫”!

市长肯尼迪(Kennedy Stewart)表示,“多亏了温哥华沿岸卫生局的医护和当地社区的辛苦工作,温哥华市中心东区的新冠免疫工作进展得非常顺利,社区正在逐渐实现全体免疫的目标!

最新数据,截至目前,已有7500名东区居民和2000名社会工作者已获得某种程度的新冠免疫力。

这个地区的新冠疫苗重点人群是社会弱势群体,如流浪汉和需要接受社会救济的人等,累计约1万人。

为了早日实现这个地区的群体免疫,卫生局人员挨家挨户地为人们接种新冠疫苗,政府出动流动疫苗诊所,才能达到今天的效果。

2月中旬,温哥华市中心东区的周新增感染病例为80例,现已下降至平均5例。

“坦白讲,这个数字下降是十分戏剧性的,也让我们看见希望。”现在东区已经基本上接种完第一剂疫苗,准备普及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

当然,东区并不是BC省第一个实现“群体免疫”的地区,北部的鲁珀特王子港(Prince Rupert)也的新冠疫苗接种率也在短短一个月内达到了85%,每周新增感染人数从117人降到了3人!

除了这两个地方,BC省的疫情依旧严重,本周四(29日),北部卫生局辖区的BC电力公司(BC Hydro)和平河大坝项目爆发新冠疫情!列治文学区新增4所学校暴露!

和平河大坝

根据BC Hydro的最新消息,公司位于和平河(Peace River)Site C的大坝工程工作点爆发新冠疫情,40人以上感染新冠病毒!

截至今日,这个工作点还有13例活跃病例、100人被强制在家隔离,项目工程目前仍按照计划进行。

电力公司总裁克里斯·奥莱利(Chris O’Riley)在今天发表声明,他们已经加强了爆发地点的新冠检测筛查程序和社交隔离措施,“并将在未来几天内采取进一步措施,隔离检测现无出现症状的员工。”

列治文学校

本周四,列治文学区新增4所学校发生新冠暴露事件!

  • Steveston-Londonsecondary,暴露时间4月20日至22日;
  • Hugh Boyd secondary,暴露时间4月21日至23日;
  • Cook Elementary,暴露时间4月19日至22日;
  • Gilmore elementary,暴露时间4月21日至23日;

4月份截至今日为止,整个列治文学区已经有24所学校发生新冠暴露事件。学区负责人斯科特·罗宾逊(Scott Robinson)表示,暂时还没有发现新冠病毒在校园传播的迹象。

昨天,受灾最严重的素里地区在纽顿运动公园(Newton Athletic Park)也悄咪咪地增设了临时疫苗接种站,并开始为18岁以上人群接种辉瑞疫苗

除此之外,素里今天还在Shoppers开了临时接种店,为30岁以上的居民接种牛津疫苗,在今明两天早上10点至下午4点开放!

这就是BC省热点地区的现状,疫情恶化,人们争先恐后地排队,抢着早日接种疫苗。

事实证明,大规模普及新冠疫苗有利于降低病毒的传播率,希望BC省也能早日实现大范围群体免疫。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