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 加拿大疫苗血栓死者家属警告 打完有这些症状快就医! 特鲁多发声!

谁也不敢保证 自己不是那十万分之一

加拿大出现首例接种牛津疫苗后血栓死亡病例,引起不少民众担忧。

就在今天(4月28日),这名死者的信息正式曝光,家属出面警告所有加拿大人——一旦出现类似的症状,立即求救!

就在魁北克省卫生部召开新冠发布会后,54岁死者弗朗辛·博耶(Francine Boyer)的丈夫阿兰·塞雷斯(Alain Serres)证实了其身份。博耶来自蒙特利尔南部的圣雷米(Saint-Rémi),是2个儿子的妈妈,还有孙子

4月9日,博耶和丈夫接种了第1剂牛津疫苗。接下来几天内,博耶出现了严重的“疲劳和头痛症状”,丈夫则没有出现任何副作用。

症状越来越严重,塞雷斯立马将妻子送往附近的医院。医院将她转移至蒙特利尔神经病学医院,随后,博耶被诊断出脑血栓,23日被宣告死亡

发生这样的悲剧,是谁都不愿看见的,塞雷斯警告所有准备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如果出现类似或其他严重的症状,应保持警惕,立即求助专业医疗人员,及时就医!

博耶在接种疫苗之前是一名身体健康的成年人,却成为加拿大首例因接种牛津疫苗而死亡的人,还是引起了不少疑虑。

截至发稿前,魁省已有40万人接种了牛津疫苗,且从本周三开始孕妇也可预约接种疫苗!

就在今天,加拿大卫生部提醒所有已经或准备接种牛津疫苗的加拿大人,接种疫苗4至14天内出现以下症状,请立即就医!

  • 呼吸急促;
  • 胸部疼痛;
  • 腿部肿胀;
  • 持续性腹痛;
  • 剧烈且持续性的头痛;
  • 视力模糊;

除此之外,若出现皮肤有莫名瘀伤、或注射部位以外的皮肤出现细小的血斑,也请立即寻求医疗人员的帮助,切勿拖延!

每个人接种新冠疫苗后的副作用表现或不尽相同,但以上症状需要特别注意,民众需要每天观察自己的身体状况变化,一有不对劲,应马上就医。

即便国内已经出现数例接种牛津后发生血栓的病例,卫生部门依旧建议民众轮到自己的顺序后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研究数据显示,接种新冠疫苗发生血栓的几率为十万分之一,而感染新冠后发生脑血栓风险是打疫苗后发生的8至10倍

“接种疫苗后死亡的事件是十分严重且罕见的,从整体而言,接种新冠疫苗的好处要远远大于其风险。”

日前在全国人民面前接种了牛津疫苗的特鲁多(Justin Trudeau),也在今早表示,他对牛津疫苗充满信心!

“现在加拿大所使用的每一种新冠疫苗,都是经过卫生部批准,认定安全的疫苗,我对包括牛津疫苗在内的所有新冠疫苗都充满了信心!”

也就在今天,30万剂强生疫苗即将抵达加拿大!

截止目前为止,加拿大全国新冠疫苗接种率为30%,离全民免疫还有一大段距离。加拿大医学协会及其他相关组织呼吁政府,优先将疫苗分配至各省疫情热点,缓解疫情。

对此,特鲁多的回答是,除了将较方便保存的莫德纳疫苗分配给北部偏远省份外,其余省份和地区采用的是人均分配系统,各省府自行管理接种。

很明显,安省的疫情最为严重,疫苗剂量不足。“如果各省份希望团结起来,重新分配疫苗,联邦政府会听取意见并采取行动,但我们不会主动从一个省份抽走新冠疫苗,把它们送给另一个省份。”

为了帮助缓解安省的疫情,联邦政府正在协助他们重新分配内部疫苗。

新冠变种病毒面前,人类束手无策,除了防疫,就是接种疫苗,希望各位已经或准备接种新冠疫苗的民众,保持警惕,随时观察自己的身体状况,出现以上症状的,及时就医!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