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华盛顿州伸援手 “我们可为BC省民打疫苗!” 开车入境1小时完成!

“没有加拿大人 这里就是个鬼城”

在最新一波新冠疫情面前,加拿大彻底沦陷。反观美国,加快接种新冠疫苗,逐渐迎来黎明。

本周三(4月28日),美国华盛顿州的罗伯茨角(Point Roberts)正式提出——希望向北边的BC省伸出援手,为加拿大人接种新冠疫苗!

罗伯茨角消防局局长克里斯托弗•卡尔顿(Christopher Carleton)表示,本地区内已有70%的居民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现在想要把多出来的疫苗分享给住在BC省的美国人和加拿大人!

“罗伯茨角远离美国大陆,不论从地缘上、还是边界安全上,都更靠近加拿大,我们希望向我们的邻居伸出援手,也帮助本地经济早日恢复。”

在罗伯茨角拥有房产但现不居住的加拿大人,可入境接种完2剂新冠疫苗,再返回加拿大。

“整个过程安全快速:加拿大人可以开车跨越边界,到指定地点,无需下车即可完成接种。等候时间15分钟到30分钟不等,视个人过敏反应而定,他们还可当场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然后返回加拿大。”

目前,这项提议已经被正式提交至罗伯茨角所属的华盛顿州政府,目前还没有回应,但卡尔顿也表示,符合资格的人群也需要进一步确定,并不是所有BC省民都能够开车过境接种疫苗。

一方面,疫苗虽说是多出来的,数量也有限;另一方面,跨越美加边界接种疫苗,也需要政府认同。

自2020年3月21日美加边界封锁以来,封锁令逐月延长,还没有重开的迹象。

现在,开车进入加拿大国界,依旧需要提供72小时内新冠检测阴性报告,且在隔离的第10天重新测试。23日后抵境的,需在第8天重新检测。

众所周知,罗伯茨角虽然是美国本土的一部分,但并不与美国大陆接壤,而与加拿大BC省相连,是一块飞地。罗伯茨角目前人口约为800至900人,其中70%以上的人已完成疫苗接种。

负责罗伯茨角疫苗接种工作的卡尔顿表示,罗伯茨角地理上是孤立的,加拿大人入境没有感染风险,所有工作都会在车里完成,他们只需要伸支手臂出来就行,一个小时内完成进出。

“我们应该帮助邻居,伸出援助之手,在这场新冠疫情面前,我们是站在统一战线的。

对于这个提议,罗伯茨角商会主席布莱恩·卡尔德(Brian Calder)表示大力支持,“我将全心全意地支持他的想法,如果BC省需要帮助,我们一定会提供!

在罗伯茨角的所有房产中,75%是由加拿大人拥有的,夏季旅游观光季,小镇人口会激增至5000人左右,“没有加拿大人的罗伯茨角,就是一个鬼城。

这也是罗伯茨角提出这个建议的原因之一,BC省早日完成疫苗接种目标,对当地的经济发展也有帮助。

罗伯茨角并不是首个提出向加拿大人提供疫苗的美国城市,就在近日,北达科他州宣布向过境的加拿大卡车司机们提供新冠疫苗。昨天起,萨省的卡车司机就已可接种。

阿拉斯加的官员也提出了类似的建议,希望与BC省斯图尔特 (Stewart)的居民共享疫苗。

对于罗伯茨角的提议,BC省省长贺谨(John Horgan)在最新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是一个好消息”

BC省新冠疫苗供应不足,全省接种率仅为罗伯茨角的一半,只有35%。

接下来,两地政府将针对这一议案进行更加具体的讨论。不管怎么样,希望BC省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能够顺利进行,早日完成目标。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