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治文生猛! 110个路口装摄像头 今天开始工作 干这事交$375!

占据了列治文一半以上的路口

相信大家平时在列治文开车的时候,都注意到了在不少路口的红绿灯上,都安装有摄像头。

示意图

虽然不知道这些摄像头是不是在拍摄违章行为,但每次看到路口有摄像头时,总忍不住放缓车速,等红灯时连水也不敢喝,生怕被摄像头拍下来,当作分心驾驶处理

不过也有市民表示,自己曾不小心在这种带摄像头的路口闯了红灯,可心惊胆战了大半个月,并没有收到闯红灯罚,因此摄像头好像并不是用来拍摄违章的。

既然并没有在拍摄违章,那这些遍布列治文大街小巷路口的摄像头都有什么用呢?今天,市政府官方给出了答复。

示意图

列治文市政府表示,在市内目前共有110个路口在最近都安装了交通安全摄像头,这占据了列治文一半以上的路口

并且从今天开始,这些摄像头将在未来几周内逐步投入使用。

搞了半天,原来在今天之前,这些摄像头都是摆设?!

市长马保定(Malcolm Brodie)表示:“在列治文一半以上的十字路口安装摄像头,是一项重要的道路安全和交通管理措施,这将对列治文的道路使用者产生积极影响。”

马保定

“通过这些摄像头为市政府提供更准确的数据,更多的交通规划将会实施,提高道路安全性的同时,缓解潜在的车辆拥堵。”

所有启动状态下的摄像头,都会在十字路口安装一个告示牌,提醒路过的司机摄像头正在运行当中。

从列治文市政府的官网来看,目前已经有不少路口的摄像头都已经启动了,目前工作中的摄像头主要集中在2号路,Steveston Hwy,还有机场周边道路

这些摄像头除了用来观察路况外,公众和企业也可以向市政府申请,查看路口的监控片段,以协助调查类似车祸等与车辆有关的事件。

示意图

监控录像可以在录制日期后的20天内申请,30天后录像就会被清除。

市民可以在市政府官网上进行申请,网址为:https://sso.richmond.ca/XUI/?goto=https%3A%2F%2Fmyrichmond.richmond.ca%2Fmy-voice%2Fcameras#login/

在网站上就能免费调取到路口的照片,居然还是实时的数据

需要注意的是,申请录像并不是免费的,每次申请的费用为375加币,还要再加上消费税和服务费,因此如果平时只是个小剐小蹭的车祸,并没有太大的必要去申请。

目前只有少数2号路上的摄像头能调取监控。

虽说调查车祸变方便了,但是这么多的摄像头,再加上人们可以随意调取监控,让不少市民都在担心隐私问题

据市政府称,列治文的摄像头符合BC省的隐私法规,摄像头拍摄下来的画面非常模糊,从监控画面中是没有办法看清楚司机的脸以及车牌号的

因此,如果希望能靠监控视频来捉奸啥的,放弃吧,想都别想了。

由于摄像头根本拍不清车牌,因此就不存在抓违章这种说法了,市政府也明确表明,这些摄像头“不会用于一般的监视或观察”。

话虽如此,但平时在列治文开车还是需要多加注意。在多个位置,比方说机场BCIT附近的Russ Baker Way,还有Garden City的沃尔玛附近,经常会有警察抓超速。

示意图

同时,在Garden City Road和Cambie Road的路口上,是有一个运行中的闯红灯测速摄像头的,在这个路口千万要注意。

总之,虽然最近疫情路上人少了,但大家平时在开车的时候还是要记得遵守道路安全法规,平平安安地回家。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