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美国要摘口罩了?! 感染下降 住院骤减! 加拿大疫情也见曙光!

拜登:快去打疫苗吧!你就可以在户外不戴口罩了!

继以色列实现新冠死亡0记录、医院关闭新冠病房后,美国疫情也正在改变轨迹。今天,美国疾控中心CDC发布最新的口罩指令:完全接种疫苗者,可以不戴口罩参加户外聚会

这是一项“大胆”的宣布,比照以色列两个月前逐步开放社交措施,不再强制民众戴口罩,这似乎意味着美国已有信心,随着疫苗的广泛接种,该国疫情已经走出至暗时刻!曙光,真的就在眼前了。

今天(27日),美国CDC主任Rochelle Walensky在白宫疫情简报会上公布这一最新口罩指南,她说,已经完成接种者,可以不用戴口罩外出,参加户外小型聚会;并可以在不戴口罩的情况下,与来自不同家庭的朋友在户外聚会。

美国总统拜登也在今天号召年轻人去打疫苗,他表示,越多美国人接种疫苗,美国恢复正常的速度就越快。

“快去打疫苗吧!就是这么简单!一旦你完全接种了疫苗,你就可以在不拥挤的室外,不戴口罩。”

 

不过,CDC表示,在拥挤的户外公共场所,或商场等室内场所,以及室内小范围聚会,人们不管是否接种,还是需要戴口罩。

 

有关“完全接种”的定义,CDC指的是接种辉瑞或莫德纳疫苗第二针的两周后,或接种强生的两周后。

目前,美国18岁以上的成年人中已有超过53.6%的人至少接种了1针,36.5%的人完成了接种

疫苗正在看到效果。

从上图可以看出,自疫苗广泛接种后,美国的感染率正不断下降

数据显示,美国最近几日的单日新增确诊已经降到了4万多例。

同时,死亡率也在显著下降

数据还显示,美国老年人新冠住院率也骤降70%。

加州,原本是美国疫情的震中,近日竟成了美国感染率最低的州,令人称奇。

有印象的读者一定记得加州的狂野海滩,不戴口罩的人挤满沙滩作乐。

在感恩节、圣诞节和新年假期之后的冬季疫情高峰期,加州每天记录约4万例新病例,单日死亡人数超过500人。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臭名昭著”的疫情震中,近日住院人数以及重症监护病房中的病例数持续走低。全州44个县病例都在下降,其中圣地亚哥、洛杉矶等下降幅度最大。

医学专家们认为,加州的疫情的大幅好转,疫苗无疑起到的了关键作用。

也正是如此,美国的“疫苗运动”如火如荼。

在西弗吉尼亚州,该州甚至向愿意打新冠疫苗的年轻人发放$100的储蓄债券,以推动年轻人的疫苗接种。

加拿大似乎也在一片混沌中迎来了些许曙光。

疫情最严重的安省,周二报告新增3265例新冠确诊病例,新增病例已连续第4天回落,同时医院ICU病房的新冠患者近3周来首次下降

BC省,昨日新增763例。这是过去1个多月以来,日增最少的一天

目前,BC已有超过154万人(25%的人口)注射了至少1针疫苗,接种速度正不断加快。

早前因为感染率太高而提前安排接种的鲁珀特王子港,已有85%的人接种了疫苗,每周的新增感染数降到了仅有17人。当地已经开始慢慢恢复疫情前的生活。

放眼看加拿大,全国已经分发超过1200万剂疫苗,已有超过1000万人接种了至少1剂疫苗。

从人口比例来说,接种率不算太落后。

就在前两天,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特别顾问Dr. Peter Singer就近期加拿大疫情发表评论表示,“这是黎明前的黑暗。”“曙光就在前方!

他说,加拿大近来的一些疫情进展表明,人们就要看到隧道尽头的亮光了。

疫苗的加速推进加上现在实施的公共卫生管制,这都说明这场疫情将要结束,”Singer说道。

“这是最关键的事,我认为人们要记住,确保遵守公共卫生部门的建议,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避免到通风差的室内空间去。”

借世卫干部吉言。加拿大人,坚持住,黎明就要来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