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加拿大爆首例疫苗血栓死亡! 54岁女子去世! 药房告罄 3000人等候接种!

噩耗!

全国疫苗紧张开打中,今天惊传噩耗。刚刚,魁省卫生厅证实,一名54岁的女子在接种牛津疫苗后死于血凝块,成为加拿大首例接种疫苗后血栓死亡事件

公共卫生部门表示,事件极为罕见,目前还在调查当中。

魁省公共卫生总监Horacio Arruda博士在周二的疫情更新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

出于隐私原因,目前没有透露死者更多细节,只证实死亡发生在一家医院,一名54岁的女子在4月初接种牛津疫苗,之后死于血凝块

麦基尔大学健康中心(MUHC)已确认,“死者的死亡,可能与牛津疫苗有关”。

有报道称不幸离世的女子为蒙特利尔居民。

魁省省长Francois Legault表示:“我感到十分伤心,这名54岁女子在良好状态下死去,因为她接种了疫苗”。

“不幸的是,这情况仍发生……我认为人们仍然会继续接种疫苗;这十分不幸,对此感到遗憾,但不幸的是,这就是接种疫苗的代价”。

魁省医疗总监Horacio Arruda坚持认为,这些病例极少发生,概率仅十万分之一,他强调接种疫苗的好处远大于风险,魁省一直知道可能会出现罕见的并发症。

目前,魁省为4579的居民提供牛津疫苗。当局在今天的疫情发布会上表示没有计划改变目前的疫苗接种策略。

魁省卫生厅长Christian Dube表示,该省已有40万人接种了牛津疫苗,出现4起严重并发症。

他们正在监测其他3例接种者出现血凝结事件的情况,但尚未证实这些病例是否是和牛津疫苗有关。

就在昨天,安省也出现了第3牛津疫苗血栓事件。

一名70多岁的男子在接种牛津疫苗后出现血栓症状,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而该省第2例接种后血栓案例则是一名60岁的男子。

安省首席卫生官David Williams博士周一表示,安省目前已经分发了大约65万剂牛津疫苗,发生极端不良反应的可能性仍然很小。

上周五,加拿大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NACI更改了有关牛津疫苗的注射建议,建议30岁及以上的加拿大人接种牛津疫苗!而非此前的55岁。

事实上,安省、阿省、BC省已经在向40岁以上的人群提供牛津疫苗。

魁省则定在45岁以上。

上周五,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更是携夫人,公开注射了第一针牛津疫苗,并呼吁加拿大人尽快去接种。

自降低年龄标准+总理带货后,安省和魁省的牛津疫苗库存迅速减少,几乎告罄

多伦多药剂师Kyro Maseh表示:“自从降低疫苗接种年龄层,疫苗便供不应求,我的药房现时3000人正在疫苗接种的候补名单,多伦多很多药房和我们一样,都在等待下一批疫苗的交付,无法得悉准确的交付时间。”

由此看出,民众正在逐渐接受和认可牛津疫苗,不过,今天曝出的血栓死亡事件,不知道会不会给刚刚对牛津疫苗建立起信心的民众 ,又泼去一盆冷水

除了血栓风险外,牛津疫苗近期的另一起严重副作用案例也触目惊心。

苏格兰一名34岁女子在接种了牛津疫苗后,发生了严重的过敏反应,脸部及手脚都出现大量血泡,甚至险些需要截肢

这位名叫莎拉Sarah Beuckmann孩子妈妈在3月接种了牛津疫苗,起初只是感觉到类似流感的症状,但没过多久,她的双腿开始发麻。

大约在注射疫苗7天后,莎拉注意到脚踝附近有皮疹。随着病情日益严重,莎拉手脚出现了大量的血泡。

血泡持续全身扩散,甚至脸上都长了囊肿,让她剧痛无比。

随着血泡越来越严重,它们全都融在一起,血泡破裂时还会渗出大量的鲜血。十分恐怖

医生确定,这是疫苗的副作用,但这样的过敏反应医院的工作人员也是前所未见。

不幸中的万幸,莎拉得到治疗,避免了截肢的情况。

目前,疫苗接种正在加速,加拿大也将收到更多牛津疫苗,预计到六月底可再获410万剂。

美国白宫更在昨天宣布,将与其他国家和地区分享大约6000万剂牛津疫苗以应对疫情。

无疑,疫苗是拯救疫情的希望,但没有人想成为小白鼠,还望卫生部门早日调查清楚。

大家都能接种上放心的疫苗。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