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惨! 刚打完疫苗 华人夫妇双双染疫去世! 移民梦碎! 死前哭诉:”非常痛苦 生不如死”

最近,越来越多血淋淋的案例出现在人们面前,不禁让人感叹,疫苗并不是万能药。

这有效率最高90%的新冠疫苗,也即将被变异的病毒冲破防线。

近日,一对华人老夫妇就在打完疫苗后感染了新冠,短短半个月,两人就双双去世。

专家表示,打完疫苗仍然会感染新冠,甚至死亡!所以不要掉以轻心,如果出现新冠症状,应该第一时间就医,以免错过黄金治疗时间。

华人移民于女士表示,她十多年前从中国来美国打拼,每天拼命奋斗,终于稳定下来。

5年前,她将自己年迈的父母从中国接到美国团聚,一家三口终于过上了美国梦一般的生活。

一切都很美好,直到新冠疫情爆发。

2020年新冠疫情高峰期,于女士的父母在纽约皇后区法拉盛居住,于女士则是在别的州继续打拼。

等到纽约疫情平缓一些,于女士和丈夫搬到纽约和父母团聚。

(图源:世界新闻网)

他们一家人都极其小心,每次外出都做好万全的防疫措施,熬过了纽约日增上万例最黑暗的日子。

 

3月初,于女士的父母接到了家庭医生的电话,称他们符合接种疫苗的条件,可以随时接种。

这下,于女士以为终于拨开乌云见太阳了,新冠噩梦终于要结束了。

3月5日,于女士的父母顺利接种了第一剂莫纳德疫苗(Moderna)

全家人都十分兴奋,两位耄耋之年的老人终于有了保障。

然而好景不长。

3月15日,接种第一针疫苗后10天,90岁的父亲于长年突然出现了咳嗽症状。

83岁的母亲张俊花则出现了呕吐等症状

于女士吓坏了,赶紧给家庭医生打电话,家医担心被传染新冠,于是改为电话问诊,并且开出了治疗药物。

3月18日,于女士和丈夫也出现了新冠症状,19日全家一起去做核酸检测,发现了惊天噩耗——父亲于长年的血氧浓度当时竟只有86%了

家都没回,直接被送到了附近医院接受治疗。

三天后,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了,全家都确诊了新冠。

于女士焦急地询问家庭医生自己该怎么办,然而打了好几次电话,才终于接通家医。

家医嘱咐于女士去购买一个体温计和一个血氧仪,若血氧低于90%则需要立刻送医。

然而,等于女士辗转买好血氧仪,给母亲做测试的时候,发现她只有63%的血氧饱和度了。

 

她立刻打911求助,短短几天,父母双双入院,于女士自己也饱受新冠病毒的折磨。

日子一下子天翻地覆,于女士只能强忍着泪水扛起一切。

医院为了防疫,也不允许探病,她只能独自在家里焦急。

4月2日,医院主动联系于女士,告诉她父母的病情加重,可能要来见最后一面了。

于女士永远也忘不了那一天,父母都带着高压氧气面罩,出气多,进气少。

她母亲告诉她:“我非常痛苦,生不如死啊。”

这一次会面后没多久,于女士的父母于4月4日和4月6日相继离世。

“太遗憾了,我的父母都没能再回家看看。”于女士感叹,自己的处理太慢了。

“如果一开始家里就有血氧仪的话,如果出现症状就去检测的话,如果家医可以及时帮助我的话……”

于女士很懊悔,她觉得如果她早些带着父母就医,事情也许会不同。

接种疫苗之后仍会染疫、甚至死亡。

 

上周,本号刚报道过一名可怜的华裔妈妈,也是刚打完疫苗第二天就感染了新冠。

57岁的陈女士于4月2日确诊了新冠,刚开始只是普通的咳嗽和发烧,10天后,整个人就不行了,呼吸困难,被紧急送医。

两周后,直接心脏骤停,陷入昏迷,没2天就撒手人寰了。

新冠病毒发展速度之快,根本让人反应不过来。

她是一个刚拿到绿卡的妈妈,为了美国梦,已经奋斗了20年。

这20年里,没有见过留在国内的孩子,没有休息过,移民申请已经递上去了,可她却被病毒残忍地夺走了生命。

 

纽约市检测追踪小组(Test and Trace Corps.)公布的防疫措施建议,若出现新冠症状,应尽快就近检测病毒,家中要准备体温计和血氧仪,以免错失治疗的黄金时间。

想于女士也是可怜,在美国奋斗了十几年,接父母来美国享了几年清福,却因为疫苗后的一点疏忽,让父母双双送命。

回想一下,于女士父母染疫时,才接种疫苗不到14天,抗体可能还没有完全形成。

而新冠病毒又太可怕,染疫后仅仅2周,父母就相继去世,根本让人来不及反应。

于女士的故事让人警惕,也让人感慨,整个疫情期间严防死守,原以为打了疫苗就迎来了自由和曙光,其实并非如此。

所以,就算打了疫苗还是要继续小心谨慎防疫,直到所有人都接种了疫苗,我们才算安全。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