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加拿大建议30岁以上接种牛津! BC出行限令正式上路! 违者罚$575!

大家注意了!

就在刚刚,加拿大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宣布——将建议所有30岁及以上的加拿大人接种牛津疫苗!

 

就在今天早上,加拿大安省出现首例接种牛津疫苗后血栓的病例,全国累计4例。委员会表示,该项建议是针对不想等辉瑞和莫德纳疫苗的成年人群的,民众也可选择等到自己的接种顺序。

 

但问题就是,加拿大人现在并不能自主选择接种哪一款新冠疫苗。

 

同一时间,BC省公共安全部长迈克·法恩沃思也在今早(Mike Farnworth)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本省出行限制新规今起正式上路,立即生效,直至5月25日!

“我知道这很不容易,但更重要的是,这些措施可以挽救生命,根本上符合BC省的最大利益。大家都知道,变异病毒已经入境,它们的传染力更强、传播覆盖面更广,限制人们出行是有必要的。”

除了宣布限制令正式生效,安全部长也公布了具体细节——

首先,在这项出行限制令下,所有省民都必须将活动范围限制在自己所属的卫生辖区内!

对于“卫生辖区”,卫生部也给出了确切的划分,将北部卫生局和内陆卫生局、温哥华沿岸卫生局和菲沙卫生局分别合并成一个地区,这两个大区内的市民可不受限来往,其他卫生辖区不变。

也就是说,新限制令下,整个BC省可大致分为3大卫生辖区

  • 低陆平原和菲沙河地区(隶属温哥华沿岸卫生局河菲沙卫生局);

  • 温哥华岛(隶属温哥华岛卫生局);

  • 北部和内陆地区(隶属北部卫生局和内陆卫生局);

来自不同卫生辖区的居民,不可跨区进行非必要旅行

法恩沃思也警告所有人,除了卫生局辖区,BC省还有多个疫情重灾区,如惠斯勒地区、太阳峰地区等,当地市府已强烈不建议外地人入内。即使同属一个卫生辖区,居民仍不应前往

其次,所有省内跨区旅行仅限“必要通行”!

换而言之,只要不是出于政府列出来的“根本旅行目的”,居民不得跨区活动。

在BC省卫生部门的官网上,大家可以看到哪些属于“必要或基本通行”。一般而言,上班、上学、搬家、商业运输、医疗服务、出庭等都属于必要出行范围。

再来,凡是违反出行限制命令的人,一律处于$575的罚单!

此前,BC省已表明不会实施随机路检,但会在特定地区设置检查站。具体该如何有效执行这项措施,法恩沃思表示将在接下来几天内与皇家骑警部门商量,确保他们持有必要权限,以便执行。

可以确定的是,省府将部署警力在特定区域“战略性地进行定期路检”

事实上,本周早些时候,国家警察联合会曾对BC省的限制新令表达了“严重关切”,要求省府给出更加明确的指令和前线情况。

除此之外,BC省民将不得预定所属卫生局辖区外的住宿或露营场地,已经预定的人将会收到通知,取消预约,BC省公园将会为被取消的预约提供退款。

BC渡轮将停止接受新的休闲娱乐车辆预定,所有已经完成的预约也将在未来几天陆续取消,仅保留“必须旅行”的订单

5月份长周末,BC渡轮将不会像往年一样,增加通航次数,以协助政府限行。

省首席卫生官邦妮·亨利(Dr. Bonnie Henry)重申,这项出行限制令针对的是全省的休闲娱乐活动,也就是所谓的“非必要旅行”,卫生部门将会为有特殊需要的人留出一定的余地,如跨区临终探视活动等。

之所以将限制令的有效期设在5月25日,是因为按照BC省目前的疫苗接种速度,到那个时候将会有60%的成年人口获得新冠疫苗提供的一定免疫力

虽然现在BC省和阿省边界没封,但省长贺谨表示将在两省边界沿线设立警戒标志,提醒所有入境者——“除必要旅行者外,所有人不应出现在这里,立即回家!”

对此,阿省政府表示支持和理解。

继堂食禁令延长后,新出行限制令也正式上路,接下来就靠省民们自觉了。希望这些大大小小的限制,真的能够免BC省最终落入疫情爆炸的命运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