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喜! 特鲁多要打疫苗 笑得合不拢嘴: 期待6月出国旅行! BC省35岁以上可预约了!

本周18岁以上的BC省民都可以注册!

加拿大疫苗接种正紧锣密鼓推广,BC省今天更是已经开放35岁以上(1986年以前生)的省民预约注册。小编的朋友哪怕是暴露年龄都忍不住发圈,终于轮到自己了!

本周五,所有18岁以上的成年人都可以注册预约。

今天,同样因为可以打疫苗而乐不可支的,还有咱们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由于安省、BC省、曼省、阿省将药房预约接种牛津疫苗的年龄降到了40,这样一来,现年49岁的特鲁多终于轮到了!

“我都等不及轮到自己的那一针了!”特鲁多老早就欢呼,这一回,终于轮到自己,在今天(20日)上午的视频会议中,他的表情是这样的:

这高兴劲儿,都要溢出屏幕了有没有?

还越说越高兴越说越兴奋……

轮到副总理方慧兰说话了,特鲁多喝了一口水,又忍不住笑了!

特鲁多说,目前,他的工作人员正在帮他预约接种,不知道这回会不会像上次打流感疫苗一般,流出现场生图,让他的劲爆纹身再次曝光呢?

此刻,马上可以接种新冠疫苗的特鲁多仿佛化身幸福小男人,满心期望地表示:

希望在6月时就可能国际旅行,这样他就可以飞往英国参加G7领导人峰会了!

这语气,像极了在家禁足太久,就等着出去旅游的孩子。

不过,加拿大的国际旅行禁令刚刚又延长了,至少到5月下旬。

接种了疫苗的总理6月时能不能去开会,还不好说呢。

52岁的副总理方慧兰同样也获得了药房预约资格,她说她的孩子们正“用他们的技术”在网上帮她和丈夫预约:“我女儿说我们已经在等候名单上了,所以我必须查看一下。”

虽然牛津疫苗“口碑”一般,血栓案例弄得民众十分担心,但从联邦到省,官员们似乎都十分踊跃。

比如61岁的BC省长贺瑾,上周五在药房接种了一剂牛津。

安省省长福特,也是接种牛津疫苗。

加拿大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早前不建议55岁以下的人接种牛津疫苗。但是加拿大卫生部认为,疫苗与罕见的血栓有关联,但是这种风险很低,而疫苗对于避免新冠是非常有效的。

卫生部表示,疫苗对所有18岁以上的成年人安全。

加拿大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或将修改建议,不过,各省已经以卫生部的说法为准,提前展开行动了。

除了安省、阿省、BC和曼省放低到40门槛,魁省也宣布,从周三开始,为45以上的省民提供牛津疫苗。

BC省的以下高风险地区将提前供应,40岁以上的居民可去自家附近的药房预约。

DawsonCreek

WestNewton (Surrey)

Whalley(Surrey)

NorthDelta

EastNewton (Surrey)

Panorama(Surrey)

SouthLangley Township

WestAbbotsford

NorthSurrey

PortCoquitlam

Squamish

Kensington(Vancouver)

Fleetwood(Surrey)

BC 接种牛津疫苗网站:https://www2.gov.bc.ca/gov/content/covid-19/vaccine/pharmacy

可以直接使用网站上的地图功能,寻找自己附近提供牛津疫苗的药房:

也可以在列表里面寻找,以本拿比为例,这只是药房名单中的一小部分。

点击带超链接的药房名字,就可以进入药房的网站,开始预约

省府建议最好是在线预约

在安省,约克区5个高度优先地区还将把COVID-19疫苗接种的范围扩大到35岁及以上居民

小小提醒:药房预约通常比较火爆,大家下手得快。

加拿大一个民间组织——加拿大疫苗猎人(VaccineHunters Canada)最近就火了。

在推特上已有10万人关注了他们。

因为他们会帮民众汇总各种及时信息,在第一时间公布,哪些地方还有疫苗,民众可以前往预约。

比如:阿省PEACE RIVER地区,这家沃尔玛本周末还有空余预约时段,大家赶上登录预约啊。

平台创始人表示,志愿者们会跟踪卫生部门的最新疫苗信息,并在有疫苗时发布更新和提供链接。

迄今为止,加拿大已有1030万人,约25%的人口接受了至少一针疫苗。加拿大公共卫生局PHAC表示,科学证据已经表明,新冠疫苗在预防重症,减少住院和死亡方面非常有效

不过,卫生局也表示,但它们并不能阻止传播,因此,民众还是需要遵守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的卫生措施。

希望大家都能顺利接种,疫情早点过去!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