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了! 温哥华亚裔光天化日下遭白人辱骂扔垃圾! 报警30分钟没人理!

就这效率!

在新一波排华和亚裔歧视浪潮中,温哥华的表现令人失望。

近日,一名本地律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对BC省在反亚裔歧视问题上的作为提出质疑!

4月15日,史蒂文·恩戈(Steven Ngo)在大马路上遭到陌生人用歧视性的言语攻击。

当时,他正遇到红灯,听见从停在旁边的车里传来怒骂声,他摇下车窗,发现2名白人正对着他大喊大叫,看到他开窗还把垃圾扔进来,然后加速离开

我在温哥华土生土长,这么明显、公开的种族歧视,令我感到震惊!你永远都不会想到这会发生在自己身上,直到它真的发生。”

然而,更加令人震惊的,还在后面——当他打电话报警时,温哥华警方的态度和速度,让人无言。恩戈拨打的是非紧急报警电话,整整等了30分钟都没人听!

他吞不下这口气,上官网举报,却发现温哥华警察局的只有中文服务。这中文服务倒是挺齐全的,简繁体表格都有,但恩戈并不会中文,只能硬着头皮用Google Translate填完,然后提交。

这才是最令人惊讶的部分,难道只有中国人才是仇恨犯罪的对象吗?我不这么认为。如果是非中国人遭受了仇恨犯罪,他们该怎么办?打电话等30分钟没人救?”

在温哥华市警的官网上,英文的犯罪检举服务包括涂鸦和盗窃。

2020年,温哥华的反亚裔仇恨犯罪数量上升717%,大温地区超过54.2万人口中,(占总人口的22%)为南亚、东南亚、韩国、日本或菲律宾人。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