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 BC财政预算案发布: 保障医疗 10元托儿 免费公交 建9000套住房!

整体经济状况比预期乐观

今天,BC省政府发布了2021-2022年的财政预算。根据预测,BC省在今年将出现数十亿加币的赤字,并宣布将重点放在疫情的恢复上。

由于疫情的不确定性仍在持续,因此除了疫情方面,政府新的支出并不多。不过在育儿以及住房问题方面,政府倒是增加了不少的预算。

首先是疫情上的支出,BC省如今处于紧急状态已经超过13个月,新冠疫情对财务前景产生了重大影响。

省政府预计,在今年690亿的预算中,会出现97亿的赤字,并且在未来两年里,赤字会变得更高,因为全省正在从疫情当中恢复。

还会有32.5亿用于“疫情及恢复的应急措施”,在疫情的剩余时间内,根据未来几周的病毒传播率,这笔资金将灵活运用,可能会用于帮助酒店和旅游业等部门。

至于BC省如今的整体经济状况,比预期的要乐观。BC省预计2020-2021财年赤字为81亿加元,比之前预测的136亿加元要低。

财政厅长罗品珍说:“疫情总有一天会结束,在结束时,BC省将准备好迎接复苏带来的机遇。”

除了疫情上的支出,BC省2021年预算的另一个重点则是育儿问题。根据预算文件,总共有2.33亿加元将用于改善本省育儿的机会、可负担性以及质量。

在之前,BC省有一个“日托费10加元一天”的项目,希望能解决儿童的早教和托管问题。

如今,BC省将让另外75个托儿所加入了这个“10加元一天”项目,能让额外3750名儿童和他们的家庭从中受益。

据罗品珍表示,在去年3月和4月时,学校和一些日托中心暂时关闭。在这之后,女性劳动力急剧下降,妈妈们都辞职回家照顾孩子去了,这是一个严酷的提醒。

示意图

当涉及到建立一个强大的经济复苏计划时,解决育儿问题是必不可少的。而且,对育儿方面的投资,就是对经济的投资

在宣布这一消息的前一天,联邦政府表示将与各省合作,建立一个以社区为基础的优质儿童护理系统。

政府对这项计划非常重视,认为计划的规模可以和加拿大公立学校以及医疗保健系统的建设相媲美。

示意图

政府定了一个小目标,希望能在五年内,将儿童保育费用降至平均每天10加币,并承诺全国优质育儿场所的数量每年持续增长。

大温的列治文在今天对此就作出了回应,表示到2031年,列治文获许可的育儿场所数量将增长50%整个城市将多出3,741个托儿所

记者今天也询问了罗品珍,BC省何时才能彻底普及这项每天10加币的托儿服务,罗品珍说她需要“深入研究联邦的承诺”,以更好地了解它们在未来几年的情况,并了解如何快速地向BC市民提供这种服务。

除此之外,从9月开始,12岁以下的儿童都可以免费乘坐公交

各项育儿方面的优惠政策,对于加拿大的宝妈宝爸们来说,在今后又能省下一大笔钱

除了育儿问题,BC省还将投资超过20亿加币,给开放商们提供低息贷款,为中等收入者建造约9000套住房,缓解房屋的可负担性问题

如今BC省房市火爆,市民们需求强劲的同时,房价涨破天际,让不少购房者苦不堪言。但在预算当中,没有提出任何能够缓解这一局面的变化

罗品珍说:“对于大部分家庭来说,即使有一份稳定高薪的工作,想找一个能够负担的房子依旧是个大问题。”对于企业来说,可负担的住房也是吸引和保留员工的关键因素。

据BC省政府称,在接下来的三年里,该省将在住房方面花费超过11亿加币。

至于预算案中,为什么没有采取措施给房市降温,罗品珍说,BC省之前已经采取行动来冷却旺盛的需求,并表示BC省正在期待联邦政府通过收紧压力测试,来解决这个问题。

同时,预算为BC省各地预留了388个新的永久性庇护所的资金,帮助在街道上无家可归的游民们。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