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亿! 加拿大预算案重磅发布 疫情补助延长! 全国开征空屋税+豪车税!

联邦预算案还发布了6大福利 4大税收

重磅,今天(4月19日),加拿大联邦政府发布了两年以来的第一个预算案,里面有高达$1014亿加元的支出,包括将来的福利和征税等内容。

其中有一个税对加拿大华人影响巨大——预算案提出,将在全国范围内对非加拿大人、且非居民,所拥有的的空置物业征税。

每年1%的税率,预计从2022年1月开始征收,将在未来4年里为联邦带来$7亿加元的收入。

 

加拿大财政部长克里斯提亚·弗里兰德(Chrystia Freeland)于本周一提出了这项预算案。

旨在为本地人提供更多的可负担房屋,对加拿大疯狂的房市进行干预。

弗里兰德表示:“加拿大的房屋是供加拿大人居住的,不是用来存放海外财产的。”

 

加拿大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克里斯蒂亚·弗里兰德(Chrystia Freeland)

更具体的提案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推出,比如:如何定义空置房屋,度假屋算不算空屋,以及具体的实施措施。

预算案规定,非加拿大公民且非永久居民的屋主必须提交一份声明,概述他们房屋的用途,如果不这样做,将会面临“重大罚款”。

加西周末的忠实读者刘女士向小编诉苦表示,她2015年陪着孩子来温哥华读书,她自己和孩子住在UBC里,另外她又在温西花$500万加元买了一栋8000呎的独立屋做投资,自己也可以偶尔接年迈的父母来小住。

那年还没有海外买家税,刘女士也没想过,这一套投资用的房子会给她带来这么多痛苦。

图文无关

2021年2月,刘女士刚为投资房申报完温哥华市政府的空屋税(Empty Home Tax),为估值的1.25%

2021年3月,刘女士又去申报了BC省的投机税(speculation and vacancy tax),因为刘女士是陪读身份,所以税率高达2%。

这一年里受疫情影响,刘女士的父母也没来住几天,她也没精力出租,所以光缴纳空屋税和投机税,刘女士就要花出去$16.25万加元。

今天,刘女士听说了加拿大联邦政府还打算全国范围征收空屋税,差点晕过去,如此一算,如果明年房子还不出租,她就要支付3项空屋税,总计4.25%。

按照$500万的估价计算,2022年她可能要支付21.25万的空屋税。

最后刘女士表示,今年房市火热,可能会考虑出售这间投资屋,希望她可以赚回这些税金。

 

除了这个最让人肉疼的空置税以外。

本次加拿大联邦预算案还推出了6大福利和4项税收,分别为以下:

1,全国托儿费明年减半,4年内降到$10/天!

联邦政府将于各省府和地区合作,引进“国家儿童保育计划”,让加拿大家庭在不增加财务负担的前提下,重返工作岗位。

第一步,2022年,目标把全国的平均托儿费降低50%。

然后未来5年内,加拿大政府将拨款300亿,努力把托儿费用降至平均每天$10。

要知道如果每天只需要$10,那么一个月的托儿费就只需要$300,将减少多少家庭的压力。

据悉,现在大温的著名托儿机构的月费用在$1000加元左右,稍微好一点的蒙氏托儿机构费用在$2000-3000加元左右。

2,加拿大雇佣复苏计划(Canada Recovery Hiring Program)

工资和租金补贴延长

联邦预算案提出,他们将拨款数十亿,创造50万个新的培训和就业机会。

该计划将从今年6月开始到11月,如果企业需要重新开门,增加营业时间,雇佣更多员工。联邦将补贴每位员工提供最高50%的补贴,每位员工每周最多$1129加元的补贴,为期4周。

3,CRB将延长,但是减少金额。

 

预算案提出,疫情期间的救济金CRB将延长到9月25日,但是从7月17日起,每周$500的金额将减少到每周$300。

同时,病假EI将从15周增加到26周。

4,全国$15加元最低时薪

 

联邦预算案提出,将在全国范围内设立$15加元的最低时薪。

如果该省最低时薪已经超过$15,将继续增长,如果没有达到,则会帮助该省达到。

5,延长工资和租金补贴。

联邦预算案提出,将拨款$120亿加元,用于工资和租金补贴计划,这些补贴原定于6月到期,现在将延长到9月。

6,本地学生学费援助翻倍

联邦预算案提出,将拨款提高加拿大学生助学金(Canada Student Grant)。

本地大学生每年可以申请的,不需退还的学费援助(Grant)将增加一倍。

并且还将学生贷款暂停期延长到了2023年3月31日。

本次联邦预算案还增加了以下几项税收:

1,豪车税

从2022年起,特鲁多政府还将征收“豪车税”!对价值超过$100,000的新车、私人飞机及价值超$250,000的船只征收奢侈税!

其中,房车和雪地摩托车不在奢侈税的征收范围内。

2,全国空屋税:

政府将在全国范围内向海外买家征收1%的房屋空置税,控制过热房市!

3,对电子巨头征税

预算案提出:2021年7月份起,加拿大还将对各项在线平台和电子商务仓库征收销售税!

2022年1月1日,将对大型网络网络公司,包括谷歌和脸书征收数字服务税。

数字服务税率在3%,将针对所有年总收入达7.5亿或以上的大型企业征收。这项税收将在未来5年内为加拿大政府带来34亿的收入。

4,对电子烟征税

预算案提出,从明年起,将对电子烟产品征税。虽然还不确定税额为多少,但是这类税收将在5年内为加拿大政府带来21亿加元的收入。

加拿大联邦政府预算案是今天最重磅的新闻了,全加拿大人都蹲着看和自己息息相关的福利和税收。

不过羊毛都是出在羊身上,好的福利都是增加的税收带来的。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