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BC发布出行限令 熔断封锁延长 全省路检抽查 从本拿比去列治文当心被罚!

本周开始,从本拿比去列治文逛奥莱,从素里去温哥华看樱花,都是违规!

重大突发!刚刚,BC疫情迎来悲剧性转折点——一名2岁女童,因新冠死亡!BC首席卫生官沉痛宣布,原定于今天解除的“熔断式”封锁令,将被延长至5月25日凌晨12点!未来至少5个周内,全省餐厅酒吧堂食将继续保持关闭,健身房成人团体运动一律禁止,室内宗教活动也全部叫停!

与此同时,BC省政府终于重拳出击,下达省内跨区旅行禁令

BC省省长贺谨刚刚宣布了这项最新出行限制,禁止所有人在各自卫生局辖区之外旅行,遏制新冠病毒传播!

据报道,这项极为严格的出行禁令,将从本周五开始生效,届时,任何人如果离开自己常住的卫生局辖区,进行非必要旅行,都可能在全省范围内任何地方遭遇“随机路检”,并面临罚款

大温的两大卫生局辖区,分别为Fraser Health地区,和Vancouver Coastal Health地区。前者囊括本拿比,新西敏,素里,白石,兰里,高贵林,高贵林港,满地宝,三角洲,枫树岭,皮特草原;后者则囊括温哥华,列治文。

也就是说,在最新的全省出行限令下,如果出于非必要原因,从本拿比去列治文逛个奥莱,或从素里去温哥华看个樱花,都将被定义为违规

如果在检查站被警察拦下,无法给出合理的跨卫生局辖区出行原因,就只能准备破财!

本省的公共安全部长已经下令,允许警察在路边做随机抽检,形式与节假日期间警察蹲守路边随机查酒驾差不多。

检查将是随机的,所有旅行者都将受到影响。如果你正在离开你的地区出行,没有正当合法理由,那么你将会被罚款。”省长贺谨说。

不光省内旅行受限,BC官员还正在考虑限制出于娱乐原因从加拿大其他省份进入BC的人数。

此外,今天,BC省共13个地区,由于感染情况惨重,被政府列为“高风险社区”。从本周开始,这些“高危地区”将开设专门的牛津疫苗诊所,当地所有40岁以上居民,都将被提供注射牛津新冠疫苗的机会!

值得警惕的是,全省13个高危地区中,光大温素里市就占了6个,其中就包括华人聚居的Fleetwood

请居住在下列地区的华人朋友们注意:您所在的社区近期人均感染率非常高,如果您年满40岁,从本周晚些时候开始,就可以去专门的牛津疫苗诊所接种了,这是BC省整体接种计划之外的一种快速免疫途径

  • Dawson Creek
  • West Newton (Surrey)
  • Whalley (Surrey)
  • North Delta
  • East Newton (Surrey)
  • Panorama (Surrey)
  • South Langley Township
  • West Abbotsford
  • North Surrey
  • Port Coquitlam
  • Squamish
  • Kensington (Vancouver)
  • Fleetwood (Surrey)

此前,BC省只允许55岁以上居民接种牛津疫苗,在加拿大卫生部长宣布牛津疫苗可以让所有成年人注射后,BC省在今天将牛津疫苗接种者年龄限制降低至40岁。本周开始,全省各大药房都可以为40以上居民提供牛津疫苗

无论如何,现在,有接种疫苗打算的朋友们,不必担心时间,能打的就尽快去打——BC省将出台政策,强制雇主为请假打疫苗的雇员支付薪水

BC省今天出台的一系列命令和举措,无不反映出大温疫情的严重程度。

过去3天内,本省新增2960人感染,8人死亡。一名不到两岁的小女孩,因新冠并发症死亡。这是BC省有史以来死于新冠的最年幼受害者

BC首席卫生官BonnieHenry称,女孩在感染前,有健康状况,这加重了她感染新冠后的病情复杂程度,但她的死亡的确是由新冠病毒引起的。

这再次提醒了我们,这种病毒的狠毒程度。” Bonnie Henry说。

“导致她死亡的是病毒。这个孩子住在Fraser Health地区,在BC儿童医院接受了特别护理。”

示意图 非当事人

除此之外,该女孩的其他情况,官员一律未予透露。

疫情重灾区,病毒正在影响每一个人。

大温素里的一名身体健壮的前皇家骑警高级指挥官,Al Macintyre,在不知如何感染了新冠病毒后,被送进了ICU,插上了呼吸机。

在ICU被插着管,病重到出现幻觉的这位前警察称,新冠给他带来的痛苦,超过了他这辈子经历的所有煎熬:

我曾经多次遭到罪犯的枪击,我曾经跳进沟里救一个年轻女孩的命,我曾经被人对着大小便。但是我从没准备好病成今天这样。这跟跟我经历过的任何事情都不同。”

Macintyre警告:“我想告诉你,我们必须听取专业人士的意见。我们必须听Bonnie Henry的,听Adrian Dix的。”

上周末,温哥华基斯兰奴海滩被人群挤爆的场景,深深刺痛了Macintyre。

“我的女儿在ICU工作,我的女婿在急诊室工作,他们正在为我们所有人工作。他们正在试图救我们所有人的命。而我们却要通过忽略卫生规定,给他们当头一棒吗?”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Bonnie Henry指出,本省有一些人,正在钻现有疫情限制的空子并试探其极限,“就是这人做的这些事,延长了我们现在正在经历的痛苦。”

的确,长痛不如短痛,目前,BC省的“熔断式封锁令”已经在发挥作用了,感染曲线正在下降。相信今天新推出的一系列禁令,将进一步遏制疫情,为我们所有人争取到更多接种疫苗的时间。

请大家知悉最新政府疫情禁令,避免违规造成不必要麻烦。也请大家加强防疫,提高警惕,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平平安安等到全家人打完疫苗的那天!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