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省! 加拿大这省宣布最严禁令 警察出动上街盘查! 这些地方全关! ICU早就爆了!

下狠手!

就在今天下午,安省政府刚刚宣布出台最新的限制政策—重新在渥太华和加蒂诺边界设立检查站,下周起关闭安省与魁省、曼省的边界!

省长福特(Doug Ford)表示,“这些都是艰难而必要的措施,将帮助我们度过这场危机。”

省卫生部长克里斯蒂娜·艾略特(Christine Elliott)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没有正当理由,所有人不允许进入安省!”

“正当理由”包括基本工人上班、寻求医疗帮助、运输基本货物和行使土著条约权利。

就在去年春天,魁省疫情严重,也在两省边界设立了检查站。目前这项封省政策的具体细节还在讨论中,但渥太华市长吉姆·沃森和警察局长彼得·斯洛伊透露,检查站将每周7天、每天24小时全天候有人站岗,严查边境。

安省最新模型表明,到4月底,安省ICU病房中的新冠患者将超过1000人,是最大阈值的3倍有多!

目前,全省共有701名新冠重症患者正在接受治疗。但模型指出,不论安省现在采取何种措施,到下周这个数字都将达到800人,然后是1000人,“公共卫生系统将开始超负荷。”

除此之外,福特也宣布了最新的8项防疫新规!

  • 延长居家令至5月20日;(省民只能因必要活动如采购或看医生出门)

  • 禁止以下户外娱乐活动:高尔夫球、公园游乐场(playground)、网球场、户外足球和露营等;

  • 超市等必需零售商店客容量需维持在正常水平的25%,非必需品商店营业时间位早上至晚上8点;

  • 关闭所有非必要建筑工地:酒店、商场、办公楼工地;

  • 安省警察将有权路边拦截汽车或路人,询问出门原因和记录住址,对违规者开出每人$750的罚单;

  • 16日起,检查省内1300家建筑工地、热点地区大型超市、食工处理厂、货仓、律师行、会计事务所,确认出勤上班人员均为必要工人,对违规者开出罚单;

  • 4月17日起,禁止一切聚会,户外聚会仅限于住在一起的家庭成员;

  • 4月19日起,室内婚葬礼和宗教聚会人数上限为10人;

这也是疫情爆发以来,安省实施的最严格的新冠防疫措施,可见政府是真的急了。福特绝望地承认“我们正在输掉变异病毒与疫苗之间的战争,我们快输了!”

与此同时,BC省和阿省的疫情也不容小觑。

在刚刚过去的24小时内,BC省新增感染1,005例、6死!

省卫生官员表示,全省现有新冠住院患者425人、127人在ICU,总人数创下本周新高纪录!现有10,081宗活跃病例,又是一个新纪录。

阿省今日新增确诊1,616例,疫情水平正在接近第二波高峰!

这也是阿省连续第二天日新增超1600宗,且超过一半都是变异病株!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