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 BC疫情再破纪录 下月日增恐超2000 安省日增或达1万8!

今天新增又突破1200例

今天4月13日,BC省新增确诊人数再次突破1200人,新增1205例病例,这让目前全省总确诊达到了116075例。

同时,在过去的24小时里还有4人死亡,死亡总人数达到1524例。

BC省的活跃病例数也创下了新纪录,达到10052例。同时住院人数也创下新高,目前有409人正在住院治疗,其中125人在ICU。

随着疫情日益严重,BC省在今天公布了最新的疫情模型。模型为市民们预测了一个可怕的未来:如果不减少接触,到下个月,BC省每天都可能会出现高达2000个新病例

BC省最新模型

亨利博士在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3月春假的一周,由于高传染性变种病毒的出现,加上旅游人数增加,人们社交活动增多,让省内病例开始出现令人担忧的攀升

根据省政府公布的模型,BC省居民目前与他人接触的水平是疫情开始前正常情况下的60%。

如果要让感染曲线从最近这几周创纪录的高位回落,那么BC省居民则需要将接触降至正常情况下的40%。

如果大家什么也不做,接触还是维持在目前这样的水平,那么确诊病例将继续上升,预计到5月时,BC省每天的新增病例将达到2000多例

这样的情况是所有人都不愿意看到的,但亨利博士相信,BC省的居民们有能力避免这种情况,因为在去年3月和11月时,大家当时都成功控制住了疫情,让疫情曲线变得平缓。

亨利还表示,虽然BC省最近的死亡人数趋于平稳并有所下降,但19至39岁,还有40至59岁人群的发病率却有所上升,这些案例和工作场所以及社交互动群聚有关。

现在住院接受治疗的大部分是40至79岁年龄段的人群,这也是为什么现在BC省基于年龄的疫苗接种计划如此重要。

温哥华变种病毒泛滥

除此之外,温哥华的变种病毒如今也是个大问题,据亨利表示,BC省可能是涉及巴西变种病毒比例最大的地区,之所以说是可能,是因为现在BC省正在对巴西变种病毒进行大量的测试。

据亨利表示,就全BC省来看,现在变种病毒占了所有病例当中的60%,主要的变种是在英国发现的P.1.1.7变种和在巴西发现的P.1变种,每个变种约占变种病毒病例的一半。

在温哥华沿岸卫生局管辖的范围内,更是有差不多约70%的病毒都是巴西变种P.1病毒,这样的比例远超所有其他卫生局,究其原因,与度假胜地惠斯勒的疫情有关。

在菲沙卫生局中,变种病毒占所有病例的60%以上,其中以英国的变种为主导。

进一步出行限制

除了BC省公布了最新的疫情模型,安省也将在周五更新最新的疫情数据,但相比BC省,安省的情况似乎要更为严重。

据媒体报道,根据安省现在的形势,到5月底,每天可能会有12000至18000例新的感染病例,其中有1800名重症患者。

在这样的情况之下,BC省和安省都打算出台进一步的出行限制措施,来遏制病毒的传播。

BC省总理约翰·霍根在昨天时曾表示,亨利博士可能会在最近宣布进一步限制措施,省内阁成员可能在周三时检查旅馆以及露营地的预定状态,以此来帮助作出最后的决定。

安省也有消息表示,福特总理正在和他的内阁成员考虑,要对安省全省实施宵禁

特鲁多在周三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他支持那些关闭边界以保护其居民免受疫情的省份和地区。

如此看来,从特鲁多到省长,全国上下似乎都在准备限制出行,虽然还没有具体的规定出台,但大家一定要对此做好准备。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