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报! 校园疫情爆炸 6700师生遭隔离! 这省宣布下周一起 7至12年级生回家上课!

都什么时候了

三种变异病毒同时发威,加拿大第三波疫情尚未到达高峰,新冠患者急速增加,前线ICU病房都快撑不住了,偏偏牛津疫苗和强生还接连出事,让不少人感到绝望。

都到第三波疫情了,加拿大各省在关闭校园课堂和口罩令上面还存在争议。

本周三(14日),阿省宣布下周起,卡尔加里公校7至12年级全部转为线上授课!BC省教师呼吁省府考虑混合式教学,阻止校园疫情扩散!渥太华准备出台公园强制口罩令!魁省再一次修改室外口罩命令!

校园疫情

就在刚刚,加拿大阿尔伯塔省正式宣布,从下周一(4月19日)起,卡尔加里地区的所有公立学校和天主教学校的7至12年级学生将全部转为线上教学!

教育厅表示,由于该年龄段的学生感染人数大量增加,故决定让这部分学生回家上课。

目前,阿尔伯塔省共有453所学校爆发疫情,占了全省的19%,共发现病例2653宗!

长期代课老师出现短缺、大量学生和教职员工因感染新冠病毒或接触确诊者而被隔离(现有超过6700人被隔离观察),维持现有的课堂教学已存在风险和困难。

省卫生部首席医疗官欣肖(Deena Hinshaw)表示,“现在的校园疫情比去年12月份还要糟糕!校外社交活动很容易导致病毒传播,请家长和学生们回家后继续遵循所有健康防疫措施。”

与此同时,尽管全省的学龄儿童和青少年感染病例也出现激增,省府目前还是没有打算效仿安省,强制关闭全省学校。省长约翰逊·肯尼(Jason Kenney)认为,“像去年1月份那样重新关闭校园,将会是政府考虑执行的最后一件事。”

截至今天上午,阿省新增73所学校暴露,10起疫情,年轻人感染率大大上升。

面对同样问题的,还有BC省。

随着第三波疫情愈烧愈热,省教师联合工会(BCTF)正式向省府发出呼吁——允许学校采取线上线下的混合式教学方式,并增加校园疫情的透明度,让老师和家长们都能放心。

BCTF总裁泰里•穆林(Teri Mooring)表示,BC省日前宣布关闭爆发疫情的工作场所,却没有将校园和教师包括在内,引起部分人的不满。“这令人非常失望,每当省府将学校和其他工作场所的检疫规定区别对待时,就会产生很大的问题。”

他透露,BC省部分学校正在经历困难,疫情使得教职人员遭隔离,学生感染,人员短缺已经影响学校的正常运作。因此,他们希望政府能够考虑混合线学习模型,防止更多病毒入校。

与此同时,省府也需要增加校园疫情的透明度,做到让教师和家长都第一时间知晓疫情。

强制口罩令

由于越来越多人外出游玩,社交活动不断,新冠感染率也随之上升,渥太华卫生局正在考虑在城市公园实施强制口罩令!

副局长布伦特·莫罗尼(Brent Moloughney)今天宣布,计划对公园和其他娱乐场所实行进一步的限制,以求压平目前的疫情曲线。“渥太华目前正处于疫情爆发以来最糟糕的时刻!

据了解,具体限制规定将通过《健康保护和促进法》第22条来决定,可能限制使用运动场和篮球场的人数上限,并在某些户外公共场所的强制人们佩戴口罩。除此之外,市府也宣布提早关闭部分城市公园,防止人们摸黑聚会!

目前,渥太华的新冠患者每12天番一倍,ICU人数也正迅速增加,占入院人数的四分之一。东部的儿童医院为了帮忙减轻压力,首次准备接受成年患者。

与此同时,魁北克省也在宣布修改室外强制口罩令——即使在室外,与来自不同家庭的人见面且不能保持2米安全社交距离时,省民们必须佩戴口罩!

由于这项规定才刚刚公布,现在执法人员的工作主要还是放在教育省民形成这个意识。省长弗朗索瓦·勒格托(FrançoisLegault)也强调,在室外保持社交距离十分重要,这也是这项政策的实施目的。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