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加拿大惊现首例疫苗血栓! FDA叫停强生疫苗 6血栓1死! 特鲁多发声!

“最强疫苗”翻车 加拿大1000万剂月底到!

突发! 刚刚,加拿大卫生局PHAC宣布本国首例接种疫苗后出现血栓的报告,该患者接种的是印度血清研究所生产的牛津疫苗。

另一方面,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及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也在今天(13日)发表声明,建议叫停强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注射。该疫苗已在美国导致6血栓1的情况。

Global News报道,加拿大卫生部今天报告了首例接种牛津疫苗后出现罕见血凝块的病例。

患者为魁北克的一名女性,目前正在家恢复中。她的年龄没有被公布。

加拿大公共卫生局(PHAC)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根据迄今为止国际上可获得的所有证据,加拿大卫生部继续认为,牛津疫苗预防新冠的益处大于潜在的风险。”

牛津疫苗“血栓风波”曾导致欧洲多国紧急叫停。

英国约有79人在接种疫苗后出现罕见血栓,女性占多数,其中19人死亡。德国也有31人接种后得血栓,9死。多数为中年女性。

欧盟药品监管局随后确认,血栓和疫苗之间存在可能的联系,为该疫苗“罕见”副作用。

加拿大已经暂停为55岁以下居民接种牛津疫苗,等待进一步风险效益评估。目前,全国已有超过30万人已接种了至少1剂牛津疫苗。

早前,卫生部发声,加拿大引进的牛津疫苗并非欧洲生产,而是来自印度,请民众放心。而今天报告的血栓案例,接种者接种的正是印度生产的牛津疫苗。这无疑再次加深民众的担忧。

民调机构Angus Reid的调查发现,有23%尚未注射疫苗的人宁可不打针也坚决拒绝牛津疫苗。

牛津疫苗风波未平,强生疫苗也“出事”。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及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于今天联合发声,建议叫停强生疫苗。

到目前为止,美国已出现了6接种疫苗后血栓案例,其中1人死亡,1人情况危急!

强生公司的股票今早开盘前已下跌3%

加拿大卫生部已于今年3月预定了1000万剂强生,并可选择追加2800万剂。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今天上午表示,加拿大预定的强生疫苗将于4月底首批装运。

“显然,我们正密切关注美国的事态发展。我们可以向所有人保证,加拿大卫生部将采取每一个步骤,将加拿大人的健康放在疫苗分发的决定中。”

加拿大卫生部也表示,正在密切关注此问题,并正在与制造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其他国际监管机构合作。

“加拿大卫生部已经要求强生提供有关这些罕见血栓事件的任何情况的信息。”

联邦采购部长Anita Anand表示,她预计直到5月的第一周之前,强生都不会在各个省份进行注射。

强生疫苗的“翻车”让许多人感到震惊,这款“千呼万唤”始出来的疫苗,因为只需要注射1以及常温保存的优点等,一度被网友们称为“最强疫苗”

然而,在它终于上市后没多久,才刚刚开打,就传出和牛津疫苗类似的“血栓”风险,让期待已久的人们大跌眼镜。

据美媒报道,截至4月12日,美国已经接种了680多万剂强生疫苗。自该疫苗开打,就陆续传出副作用的消息。

上周,有数十人在接种后出现“不良反应”4名年龄在18-48岁之间的女性,在接种该疫苗后出现严重血栓的情况,其中1人死亡

美国当即紧急关停了4强生疫苗注射点

“出于谨慎起见,我们建议暂停使用该疫苗” FDA 生物制剂评估主任Peter Marks 博士说道,“目前,这些不良事件极为罕见。”

CDC免疫防治咨询委员会和FDA 将于明天4月14日开始对强生疫苗展开调查。

除了血栓风险外,强生疫苗也被指有效性有限。

上周,一名52岁的男性被曝在完全接种强生疫苗5周后,感染了新冠肺炎,情况十分严重,目前正带着呼吸机与死神搏斗。

他的妻子、女儿女婿、外孙等也全被传染,一家5口全部感染

“没有疫苗的这一年,我们小心翼翼,勤洗手,戴口罩,没有一个人感染。现在疫苗来了,我父亲打了疫苗,为什么我们却全中招了?!我们需要一个答案!这太疯狂了!”被感染者的女儿悲痛表示。

上周(4月4日),31岁的纽约女子Ashley Allen也表示在接种强生后感染。

强生公司周二发表声明指出,已经知道“血栓事件”的报道,但尚未确定与其疫苗的联系。尽管如此,公司决定“主动推迟”其疫苗在欧洲的推广

牛津疫苗“出事”,强生疫苗“不靠谱”,华人网友纷纷表示沮丧——满心期待等候疫苗,却有这么多潜在风险,让人打也不是,不打也不是

华人微信群里也是沸沸扬扬,许多人都在讨论如何能打辉瑞,避开其他疫苗。

如今,只能希望卫生部的权威调查早日出来,给民众以安心。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