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列治文5校新冠暴露 春假后感染上升! 卫生官: BC省校园将保持开放!

家长心急!

根据BC省最新数据,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全省新增感染病例3289例,平均每天日增破1000例!

在疫情通报会上,省卫生官员邦妮·亨利(Dr. Bonnie Henry)警告所有省民——“毫无疑问,我们正处于第三波疫情中,希望大家保持警惕,尽量不要跨地区旅行,住北温的人就不要跑到兰里或列治文去”!

目前,BC省的防疫指南明确规定,省民应避免“所有不必要旅行”。除此之外,亨利也表示,现在BC省约有一半的新冠确诊病例都是变种病株,值得引起大家关注。

本省的医疗系统也开始出现裂口,新冠住院率升高,计划中的手术受影响!

本周二(4月13日),BC省太阳峰度假村疫情升级,确诊病例升至23人!就在安省宣布全省关校的同时,BC省官宣第三波疫情本省学校将保持开放,列治文新增5校暴露!大温多家超市爆出员工确诊新冠肺炎!

列治文5校

今天,温哥华沿岸卫生局更新最新校园疫情,列治文学区再次传出新冠暴露事件,5所学校中招!其中包括3所小学和2所中学!

  • Hamilton elementary,暴露时间为4月6日至8日;
  • McNeely elementary,暴露时间为4月6日;
  • Tomekichi Homma elementary,暴露时间为4月6日至7日;
  • J.N.Burnett secondary,暴露时间为4月6日;
  • Matthew McNair,暴露时间为4月6日至7日;

就在上周,列治文学区负责人科斯特·罗宾逊(Scott Robinson)表示,放了2周的春假,列治文校园的新冠暴露率就一直在上升。

昨天,重灾省份——安大略省省长福特宣布春假过后无限期关闭全省校园,防止新冠病毒进入学校。

省长表示,“我知道这不是你们想要听到的消息,但直到我们把新增病例减至一定程度之前,我不会接受让我们的孩子回到像学校这样的聚集场所!问题不在学校,而在社区”。

同样的新冠病毒、相同的校园疫情,加拿大东西省份的处理方式截然不同。

亨利在昨日的疫情通报会上明确表示,尽管第三波疫情已经开始,BC省府将持续将校园开放作为工作优先重点!

“关校期间,社区新冠传播有明显增加,关闭校园对社区中的家庭感染率有不利影响。”

一样是认为问题不出在校园,而是在社区,安省关校是不希望孩子们进入聚集场所感染新冠病毒,BC省不关校是不希望孩子们将病毒带出校园,并认为校园环境风险相对较小。

就是不知道,天天送孩子上学的家长是保持哪一种看法。

太阳峰疫情升级

昨天爆出新冠疫情的太阳峰滑雪度假村,在不到2天的时间里,确诊病例就上升至23人!

市长阿尔·雷恩(Al Raine)证实,BC省宣布堂食禁令的同时也关闭了惠斯勒,不少滑雪客立即“转移目标”,转向太阳峰。

现在滑雪季结束,在地区内已经形成传播的病毒将随着滑雪客和度假村人员流动而向全省各个地区扩散开来。

在呼吁居民未来2周不要离开该地区的同时,他也表示,确诊病例估计还会再上升。

3家超市

最后,大温地区今日新增3家超市爆出员工确诊新冠,列治文、枫叶岭、穆迪港都有!

  • 列治文,100-10151 No. 3 Road,FreshCo超市爆出1人感染,最后上班日期为4月7日;
  • 枫叶岭,300- 20201 Lougheed Hwy,FreshCo超市爆出1人感染,最后上班日期为4月4日;
  • 穆迪港,170 Brew St, Port,Thrifty Foods爆出2人确诊,最后上班时间均为4月4日;

第三波疫情已经开始,高峰似乎还没有到来,希望大家保持警惕,别让变异病毒有机可趁。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