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发生骚乱! 示威者抗议封城 砸窗纵火无法无天 防暴警察出动 现场一片混乱!

这疫情没救了!

12日,加拿大总确诊超过10.6万,安省新增4401例,阳性率高达9.5%,创今年新高。以色列研究报告指出,南非变种新冠病毒,在某种程度上能突破辉瑞疫苗的防护力!

如今的加拿大,从人口比例来看,新增病例已经赶超美国,疫苗速度跟不上,各省重回封锁。

就在这火烧眉头的关头,加拿大疫情重省之一,魁省,昨晚又乱了!

聚集抗议

打砸商户

放火烧街

就在这样的紧要关头,魁省蒙特利尔市区,一片混乱!

而引发这些狂徒们失去理智的原因,竟然只是因为魁省省长Francois Legault决定将蒙特利尔的宵禁时间从晚上9:30提前到晚上8点

谁能想到,为了抗疫,省府请民众提前1个半小时回家,竟能导致如此灾难

过去一周,魁省新冠病例激增,每天至少有1100个新病例。

医生警告,他们看到因该病毒而住院的年轻患者的比例比病毒前两波期间更大。

可以说,更为严格的封锁措施算是大势所趋。另外两个重疫省份,安省和BC省,也在近期推出了更严限制令。同样也引发部分人士的上街抗议。

但在蒙特利尔,这场抗议很快就演变成了暴力行为

原本只是高喊着“年轻人要自由”口号的人群中,有人开始当街放火

他们点着了路边的垃圾桶,由于当晚大风,火势还蔓延到周边的树木。

大火进一步点燃了暴乱者的激情。

狂徒们操起木棍,捡起路边石头,开始凶狠地砸路边商户的窗玻璃。

本来因为疫情而大受影响的商户,如今再遭无妄之灾!

一些商家被洗劫一空,苦熬了一整年,一夕成空。

一名作乱者从被砸破的落地窗探身过去,换上了一双新的耐克鞋。

抗议者们的极端行为立即引发防暴警察到场,他们步步为营,守护老城,冲散骚乱人群

激烈的对抗中,警方不得已使用了催泪弹驱散人群。即算如此,都无法赶走作乱者,直到晚上9点半,还有一些抗议者在大街上打砸,破坏城市

暴徒还袭击并占领公交车。兴奋的年轻人开心地笑着,无法掩饰自认胜利的表情。

事件最终以警方开出107张罚单、逮捕7人而告终。

而今天早晨的城市,已是满目疮痍。

一家鞋店老板看着自己苦心经营的店铺被砸毁,无比失望地表示,骚乱让她大吃一惊。

“他们毁坏了一些鞋子,偷走了一些东西,我至少要损失上万元。

前一晚参加过游行的一位女性表示,自己也没有想到事情会演变成这样:“我真不知道该说什么。抗议是为公民抗命,绝不应该选择暴力。”

蒙特利尔市长Valerie Plante在周一上午的一条推文中谴责了这场骚乱,称其为“绝对不能接受”。

“我们在抗击新冠时感到疲劳,但这不能成为破坏公共财产和不遵守规则的理由。我们必须保持团结一致,”市长说。

一边喊着要自由,一边却开始砸橱窗,这样的行为,令人恶心,令人发指

但是,事情似乎还没有完结——今天,又有人开始在社交媒体上召集,计划今天星期一晚上再举行第二场抗议活动

而就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安省多城也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一大群不戴口罩的示威者挤爆街头,抗议封城

这样的场景让人无语又愤怒。

抗疫,抗的是病毒,有这样的民众,加拿大的疫情怎么可能好起来?!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