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危急! 16岁孩子死亡 急诊护士死亡 华人阳性回国梦碎: 对加拿大彻底失望!

几个月前还在畅想全民免疫美好未来的加拿大,现已深陷灾难之中。

加拿大疫情万分火急!就在今天,安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全省从今夜0点开始实施居家令,关闭商店商场,所有省民非必要原因不得出门!而BC刚刚也宣布,本省今天再度暴增997人感染,2人死亡,全省的高危变种病例,已高达惊人的3766例。

松松垮垮抗疫一年多后,加拿大陷入了比前两波疫情更可怖的深渊。变种威力开始显现,前所未见的悲剧正接踵而至——

未成年孩子感染死亡;前线护士感染死亡;加拿大安全情报局长确认感染;华人回国前夕查出阳性,高价机票变废纸一张;健身房变“瘟疫房”,造成400人感染,怀着强身健体愿望光顾的客人,没长肌肉,长了病毒,在困惑与痛苦中猝然离世… …

几个月前还在畅想着全民免疫美好未来的加拿大,现已深陷灾难之中。

今天,加拿大魁省一名年仅16岁的男孩,被宣布死于新冠,在医院里停止了呼吸。

医院和官员们拒绝透露男孩染病的具体情况,称要保护隐私。

而即便男孩的姓名身份被抹去,这样的消息,对每一个家里有孩子的父母来说,都绝对是一枚重磅炸弹——

政府说不能关校,我还在送我的孩子上学,这样的危险会发生在我家孩子身上吗?

对此,刚刚宣布完16岁男孩死亡的蒙特利尔公共卫生局总监总结回应道:

我要对所有的父母说,学校是安全的。

除此之外,她表示,自己无法对这起悲剧直接发表评论。

同一时间,西海岸的BC省,首席卫生官也在被质问为何不关校时放话称:

孩子们需要上学,关校反而会导致感染案例数增加,把孩子留在学校,才是最好的方法。

然而,重灾区安省多伦多,却在昨日默默关闭了全市所有学校,并宣布所有学生改上网课。

究竟是大家观点不同,还是有人睁眼说瞎话,见仁见智。学校是否安全,每一位去接送过孩子,亲眼看见孩子和同学们摸脸嬉戏的家长,心中都有数。

同样在今天,多伦多一名在急诊室工作了13年的女护士被宣布死于新冠。当地护士协会称,不清楚这名死亡护士染上新冠病毒的具体情况。

首都渥太华也传来了坏消息。新冠病毒已经攻陷了加拿大的情报部门,总部大楼办公室疫情爆发,最新确认的感染者中,包括加拿大安全情报局(CSIS)局长David Vigneault。

不论是达官显贵,还是平民百姓,海啸般的疫情,注定要影响每一个人的命运。

一位加拿大华人女孩本周在社交网络上称,刚刚被查出了新冠阳性,拿到结果时大脑一片空白,无法接受事实,本来已经订了5月份回国的机票,现在也变成废纸了。

而更令华人女孩感到彻底失望的是,她4月4日确诊,直到确诊第二天,当地卫生部门都没有任何人给她打电话,追踪密切接触者

“也许是因为这两天复活节放假。病毒使劲传,该放的假还是要放的。”

“对这边政府的自私很失望。个人主义的世界里,病毒也是很自由的。”

该华人女孩称,自己确诊前,已经被老板叫回公司上班,感觉公司里大家对病毒都不是很在意,很多人在办公室里不戴口罩聊天。

加拿大一些人对疫情的不在意程度,从今天另一则新闻上可见一斑——

魁省一家健身房,造成了419人感染新冠。冒着疫情前去健身的勇士们,把病毒带回了自己的家,办公室,餐厅,超市,建筑工地,最终感染了400多人。该健身房的一名40岁男性客户,在感染新冠后,已经死亡。一位客户透露,健身房里很多人根本不戴口罩。还有客户承认,自己在健身房染疫后,回家传染了自己的老婆孩子。

加拿大一名华人护士直言,疫情发展至今,她最大的感受就是“自己以前辛辛苦苦救治新冠病人的心血都白费了”。

的确,加拿大疫情落得今天这步田地,很多辛苦防疫一年多的人,恐怕都会有同样的感受。

曾经以为触手可及的终点,现在似乎更远了一些。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