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弹级威胁”! 巴西新冠1天死4195人 每周都有新变种! 疫情殃及世界!

“巴西历史上最大的人类悲剧”

近日,巴西的疫情再次失控,昨天一天的时间里,全国就新增了4195例死亡案例,医疗系统濒临崩溃。

一位巴西的健康专家绝望地表示,巴西已经成为了全球疫情的震中,每周都会出现新的新冠变种,照这样下去全球都将遭到波及

根据巴西卫生部在当地时间6日18时20分公布的数据,当天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高达86979例,累计确诊13100580例。

光是这一天的确诊病例,就和BC省这一年的确诊病例差不多,每天的新冠死亡病例人数更是占据全球的四分之一以上

巴西6日当天的新增死亡病例首次突破4000例,达到4195例,创下了疫情爆发以来单日最高纪录,目前累计死亡病例已经达到了336947例。

自二月下旬以来,巴西的每周新冠死亡人数都创下新的记录。由于更具传染性的变种病毒和不严格的封锁措施,这种趋势如今还在不断持续。

据一位名叫尼科莱利斯(Miguel Nicolelis)的巴西健康专家表示,巴西如今的疫情仿佛是核弹级的威胁,已经引发了连锁反应,彻底失控。

尼科莱利斯

尼科莱利斯称:“我认为巴西如今不仅仅是全球疫情的震中,它还对全球所有地区的防疫造成了威胁。如果巴西疫情不受控制,那全球的疫情都要失控。”

不仅如此,尼科莱利斯还表示,巴西现在每周都有新的变种出现,这些新的变种病毒有的传染性和杀伤力更强,还有的会越过边境到南美、拉美的其他国家,最终殃及整个世界

这样的话并不是危言耸听,巴西的疫情已经切身实地影响到了远在加拿大BC省的我们

据专家说,巴西病毒激增的部分原因,是由当地一种被称为P1的变种病毒引起的,这种变种可以让人反复感染,而且具有更强的传染性。

巴西的这种变种病毒如今在BC省疯狂泛滥,光是BC就出现了737例,而全加拿大巴西变种病例共857例。

3月19日,BC才发现第1例巴西变种,不到3周时间,就已发展成737例,很可能,这一变种将成为把BC疫情拉下深渊的罪魁祸首。如果泛滥到全国,后果更不堪设想。

UBC传染病专家Horacio Bach就表示,变种病毒的威胁,已经超越了原始新冠病毒

让我们把目光再看回巴西,据尼科莱利斯预测,到7月1日,巴西的死亡人数将达到50万左右,但他同时还警告说,如果传染率只增加10%,那么这个数字可能会上升到60万

巴西是个人口大国,拥有2.12亿人口。在过去一周里,平均每天都有2757例死亡病例,迄今为止全球最高。

根据巴西各州卫生厅的统计数据,在过去7天时间里,巴西日均新增确诊病例63143例,虽说比两周前数据下降16%,但日均新增死亡病例2775例,比两周前上涨22%。

截至4月6日,巴西已连续76天日均新增死亡人数超千人,连续21天超过2000人,连续11天超过2500人

大增的死亡病例,让当地的公墓都变得非常稀缺,为了能为疫情死者腾出埋葬空间,工作人员不得不挖旧坟,对圣保罗市区北部的Vila New Cachoeirinha区公墓进行挖掘,将墓地中多年前埋葬的遗骸转移到其他地点。

在“尸满为患”的压力下,部分公墓的安葬工作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

居高不下的确诊让巴西的医疗系统不堪重负,根据公共卫生机构Fiocruz的数据,在巴西27个州中,有18个州的重症监护室目前已满员90%以上。

除了两个州外,其余的所有州都有着高达80%以上的ICU入住率,处于“危急警戒区”。

对于巴西疯狂肆虐的病毒,尼科莱利斯将责任都归咎到了巴西总统博索纳罗身上

博索纳罗

他认为总统对病毒不屑一顾的态度,在加上他反对戴口罩以及经济封锁的举措,现在正让全国面临着“巴西历史上最大的人类悲剧”。

面对着每天4000多例的死亡病例,博索纳罗仍然反对采取防疫封锁措施,并声称该国实行严格封锁措施的一些地区面临更高的新冠死亡率。

对于新冠疫苗博索纳罗也显得很不屑一顾,在4月1日博索纳罗声称,只有在所有巴西人都接种了新冠疫苗后,他才会决定自己是否要接种。

路透社称,相比于日益严重的疫情,巴西疫苗接种工作一直进展缓慢,只有约7%的人口接种了第一针疫苗

疫情的肆虐让当地的社会也变得非常不稳定,社会治安形式持续恶化,当地的华人也受到了波及。

当地时间4月6日清晨,巴西华人协会会长张伟在圣保罗市一公园晨练时遭歹徒枪击不幸身亡。

张伟 

张伟在巴西华侨中有着很高的声望,许多华侨遇到困难都会找他帮忙,没想到如今却遭到了不测。

愿逝者安息,一路走好,也希望这漫无止境的疫情能够早日终结。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