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急! 全国1.5万变异病毒 这省将重颁”居家令”! ICU患者狂增18% 医院急求人工肺!

各省亮红灯

加拿大第三波疫情告急,复活节假期刚过,许多省份的日新增感染人数出现飙增,省府随即宣布最新限制措施——

 

安大略省接连关闭了两个城市的所有学校,全部转为线上,且将在明天宣布最新禁令,考虑重新实施“居家令”!

魁省红区内限制措施正式收紧,宵禁时间提前!

 

阿省爆出严重变种病株疫情,今日召开紧急疫情通报会!

 

BC省过去24小时新增再破1000例,线上疫苗预约系统一开放就有近10万人预约!

卫生部:增发疫苗 年轻人注意

在联邦政府因疫苗分发进度而饱受争议之时,本周二,加拿大卫生部长帕蒂·哈吉杜(Patty Hajdu)表示,政府正在密切监视交付给各省的疫苗数量与已接种疫苗数量之间的差距。

最新数据显示,安省已经收到新冠疫苗4,022,875剂,但仅接种了2,545,640剂;魁省已收到疫苗2,320,707剂,接种剂数为1,552,215。

“我很难给你一个准确的数字,因为各省和地区有不同的策略,但是我可以告诉你的是,加拿大政府正随时准备为任何省份或地区提供帮助”。

特鲁多(Justin Trudeau)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明天他将与所有省长开会,讨论第三波疫情对医疗系统的影响,并争取找到一个解决方法。

联邦首席卫生官谭咏诗警告所有加拿大人,在全国部分地区,新冠变异病毒已经成为主流病株,且年轻患者转成重症患者的人数也在增加。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全国平均每天新增确诊6100例,31人死亡,住院人数增长迅速,ICU人数则暴增18%!

这也就意味着,每3名新冠住院患者中就有1人被送进了ICU!

目前,加拿大全国有3种变异病株病例正在激增,英国病株占了92%,巴西病株后来居上,尤其是在BC省。

3月30日,全国变异病株确诊仅为9000例,一周之内就暴增至15200宗!

年轻人发展成重症几率升高,加拿大医院对人工肺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多伦多大学健康网络(UHN)的外科主任Marcelo Cypel表示,65岁以下患者更可能需要人工肺进行治疗。

安省:日新增3000+ 明日出更严封锁令

在刚刚过去的24小时内,安省新增确诊3065例、8人死亡,新冠重症患者人数创下新高纪录!

全省7天平均日增2,862例,现有26568宗活跃病例。

今日新增英国病株30例、巴西病株3例,全省呈阳率升至惊人的8.9%,为3个月以来最高水平!

现在,安省至少有1,364名患者住院,520人在ICU,310人上了呼吸机。

继皮尔地区的学校转为线上后,多伦多的所有学校也在今日全部强制关闭!

据可靠来源,安省省长福特(Doug Ford)在今天下午召开内阁会议,正在积极考虑宣布最新“居家令”!

多伦多、皮尔和渥太华卫生官员联名上书省级卫生官员,要求加强卫生措施。强加命令的。福特本人也透露,随着全省病例继续攀升和医院压力增加,明天将宣布全省范围的紧急措施,并有可能宣布进一步的公共卫生限制。

“我将非常迅速地进一步限制,并集中精力三个区域——约克、皮尔和多伦多,这些地区占了本省新增病例的60%。”

在过去的5天内,该省已新增了近15,000宗病例,ICU人数处于疫情爆发以来的最高点。

魁省:收紧红区措施 宵禁时间提前

就在刚刚,魁省省长弗朗索瓦·勒格托(FrançoisLegault)宣布加强蒙特利尔地区等红区的卫生措施!

从本周四开起,体育馆将再次关闭,礼拜场所人数上限将从250人减少到25人!下周开始,中学3、4和5年级的学生将照轮换时间表返校上课,课程活动也将停止!如果情况没有改善,政府可能决定将宵禁开始时间提前至晚上8点!魁北克橙区小学生必须戴口罩上学!

除此之外,卫生部长也告诫所有省民不得进入省内黄色警戒区域,强烈不建议进行任何旅行!

安大略省新冠住院人数激增,省长表示魁北克省也需要及时采取预防措施,避免疫情恶化。

阿省:变异病毒疫情爆发 市长3天后才知道

在长周末,阿尔伯塔省首席卫生官欣肖(Deena Hinshaw)透露本省爆发巴西变异病毒疫情,26人确诊,与3个工作地点相关,但没有公布所在社区。

预计未来几天,病例将会有所增加。随后,爆出疫情的3个社区公布——为埃德森、德雷顿谷和欣顿地区。

埃德森市市长凯文·扎哈拉(Kevin Zahara)表示,卫生部门没有在第一时间通知他,“事情发生三天后,我才在媒体上得知这件事,实在令人沮丧。”

BC省:日新增破1000  疫苗接种爆满

本周二,BC省新增感染病例1,068宗、3人死亡!

温哥华沿海卫生区新增352例,菲沙卫生区新增492例,温哥华岛卫生区新增73例,内陆卫生区新增106例,北部卫生区新增43例。

目前,全省7天平均新增病例993宗,是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全省现有活跃病例8,671人,14101人正在被隔离,也创下历史新高!

328人住院,96人在ICU。今日,BC省新冠疫苗预约线上系统正式启动,截至上午11点,已有93,031人进行疫苗注册!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