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 日本惊现全新变种 能逃离抗体! 印度日增10万! 第四波来了!

加拿大火烧眉毛!

复活节周一,仍处于节日气氛当中的加拿大略显宁静,疫情却是暗流涌动,病毒之火越烧越烈!总确诊在周末已破100万,疫情已火烧眉毛。

安省今日新增病例2938,阳性率已经飙升至7.8%;ICU迫近500人。魁省活跃病例破万,新增1252。BC省今天下午将出最新数据,网友已经担心会不会又是一场惊吓……

疫情一波接一波,让人猝不及防。好消息和坏消息掺杂,反复折腾着饱受疫情之苦的人类。在距离东京奥运会只剩109天之际,日本疫情又“炸”了。

原本日本已经疫情得控,宣告解除紧急状态。没想到这几天开始反扑,日增数百例,不断更新纪录。尤其是大阪,成为疫情重灾区,当地政府不得已,重启封锁措施,为期1个月。

日本大阪府知事更表示,鉴于新冠疫情反弹,应该取消大阪市内的东京奥运火炬传递

日本政府分科委员会会长尾身茂针表示:“即使说日本正在进入所谓的第4波疫情也不会有错!

日本疫情为什么突然恶化目前还没有结论,但日本卫生部上周一份报告显示,变种病毒正在日本迅速传播。目前日本不仅有英国、南非和巴西变种,还有一种叫E484K的变种正在泛滥!

这种E484K变种不同于以上三种变种,而是一种全新的变异。

目前日本已经发现了1000多例。根据上个月在东京一家医院抽取的样本,有70%的新冠感染者的病毒类型都是这种变种。

由于该变种多在东京发现,因此也被俗称为“东京变种病毒”。

而根据东京都健康安全研究中心,这种变种病毒,具有逃离抗体攻击的特性,并且易于再感染疫苗有可能不起作用

无疑,这又是一记警钟。世界是流动的,不论是巴西、英国、日本、南非变种,它终将可能成为影响你我的一款变种。与此同时,远在亚洲的印度,不经意间,日增病例竟然也已突破了10!

据报道,印度卫生部在过去的24小时内报告了103558新病例,这样的感染速度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要快。

和日本一样,印度的疫情本已经平缓了几个月,但在今年2开始爬升,新病例暴增10倍以上。

早前,我们报道过印度出现了“双重变种”病毒,这是一种同时具有两个已知变种毒株特征的全新变种。

该变种的发现令人惊悚,但至今印度官方并不愿意将病例的暴增归因于双变种。

尽管在该变种发现后,印度的病例已呈海啸之势,目前总确诊已突破1258万例,排在了美国和巴西之后。

印度在最近几周也加快了疫苗接种工作,现在每天可接种300万针,但是相对于印度14亿人口总数而言,疫苗接种的速度显然还不能赶上病毒的传播。

加拿大人也比较关注印度的疫情。

路透社报道,数据显示,最近4周内有1000多名抵达加拿大的国际旅客被确诊。这还是在加拿大已经对国际旅客要求双阴证明的情况下发现的案例。

而根据加拿大公共卫生局数据,3月4日起,126架落地加拿大后被发现确诊旅客的国际航班中,有41架从印度新德里出发

在双阴要求下,1000多名旅客是如何一夜转阳,我们不得而知。

但可以肯定的是,地球村全球化时代下,没有哪一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

今天是日本和印度,明天会不会是加拿大?

加拿大的疫苗接种速度能不能跟上,加拿大人能否坚守,在这个危急时分继续抗疫?答案不但在政府,也在你我他。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