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了! 长周末BC增4040例 ICU告急! 加拿大这区明天关校 卫生官喊话居家令!

“BC年轻人发病10天后病情加重进ICU,需要100%吸氧!”

自周六BC卫生厅罕见更新数据后,报出破纪录的新增2090例后,BC省民心里就紧张不已:复活节4天小长假,周一会是个什么样的情况?!

令人担心的数据还是来了:过去两天,BC共增1889例。加上周五和周六两天的数据,等于这个复活节长周末,4天新增共4040例,平均日增上千!

至此,全省病例已经达到104061,活跃病例高达8490,死亡1486人。

变种病毒依然在肆虐,而且愈发恐怖。

在新增的4040例中,有916例是变种病例。全省目前有2771例英国变种,51例南非变种,而令人闻风丧胆,能导致病患多次反复感染的巴西变种,在BC暴增到737

加拿大传染病专家Ilan Schwartz表示,巴西变种会导致更严重的症状,且更容易影响年轻人,研究还表明辉瑞和莫德纳疫苗对巴西变种失去了一定的效果。

“当我们看到这种(变种感染)上升趋势,同时看到疫苗保护力下降……这的确令人十分担忧。”

令人难以置信却又真实的是,BC的ICU也告急。

新西敏皇家哥伦比亚医院Gerald Da Roza医生今天万分心急地表示,“在过去两周,我们一直处于满负荷状态,甚至超过了满负荷状态。”

当医院塞满新冠病患,其他病人只能在急诊室或其他地方,不那么危急的,或许就是一个“等”字。

“如果数字继续上升,我们医院将达到临界点。”

“尤其是重症监护室,已经完全被淹没了。”

另一个北温狮门医院的医生Kevin Mcleod也表示,“BC的新冠病例在显著增加,尤其是年轻人,从发病到第10天左右,患者病情会变得很严重,需要100%吸氧!

反观BC近期的这些新增病例,而医生也指出20-50岁之间的年轻病例暴增,爆发点包括了滑雪胜地惠斯勒。种种迹象表明,巴西变种或许正是BC这一波的“炸弹”,恐怖的是,其威力还没有完全显示出来,接下来将引爆多少还不知道……

卫生厅长狄德安昨天彻底发飙,“我对现在的状况很不满意。”BC推出禁令这么久,复活节前一再喊话最好待在家中,但仍然有大量大温民众涌入TofinoUcluelet等地度假。

另有餐馆顶风作案,坚持开放堂食,小小的餐厅里塞满不戴口罩的食客,还将前来检查的卫生官员和警察轰走。

今天,枉顾禁令的两家餐馆已经被吊销牌照2没有人被控,没有人被罚,没有人被抓。

大家也都看明白了,禁令归禁令,执行归执行,轻飘飘的惩罚根本镇不住任何人。

在BC如此,在加拿大其他地方也类似。所以疫情反反复复,持续一年多再次引爆。

在安省,今天新增2938例,昨天是3041例,连着3天日增在3000左右。封城令下,无人顾及。复活节里,该外出的外出,该逛街的逛街。

焦虑的医生们扛不住了,多伦多、皮尔区和渥太华的首席卫生官联名致信省政府,要求发布全省范围的居家令(stay-at-home order

虽然上周刚刚推出封锁令,但是医生们认为,封锁令并不彻底,要遏制感染上升,必须采取更严格的措施!

建议立即在全省范围内实施新的居家令,关闭学校,改上网课;关闭非必要商店和服务,限制跨区旅行!

在卫生官的这一建议下,皮尔区卫生官员Lawrence Loh今天下达狠令:明天(46日)起关闭区内所有公校

Loh在新闻稿中说:“我知道这对父母来说将是一个挑战,我们需要打破传播链,确保学校安全。我们感谢父母做出的种种牺牲。”

魁省今天也报告了1252例新增病例,因疫情复燃,魁省也将部分地区的封锁限制扩大。

阿省新增887例,并在两个工作场所发现了巴西变种,这也是巴西变种首次在阿省发现。

一切的希望尽在疫苗。从以色列和英国的案例看来,只要疫苗接种足够快,疫情改善还是有希望的。可惜,在以慢速出名的加拿大,人们总是需要更多的耐心……

BC今天宣布进入疫苗接种的第三阶段。从明天上午8点开始,1950年出生的71岁以上的老人,可以预约接种疫苗了。这一次更开放了在线预约,详情可参考https://www2.gov.bc.ca/getvaccinated.html或我们今天推文的第二条。

 

从去年复活节到今年复活节,没有人能想到小小的病毒竟然在加拿大造成百万人感染的局面。

地大物博人口稀少的加拿大,这一战到底是败在哪里了呢?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