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突然危急!加拿大确诊破100万 BC狂增2090例 安省6000+ 变异病毒肆虐!

就在刚刚,BC省罕见地在周六更新疫情数据——刚刚过去的2天内,全省新增新冠确诊2090例!直接再次刷新了上周破千的纪录,日增1072例!

事实上,不仅是BC省,加拿大安省和阿省的第三波疫情也显示出了加重的趋势——安省日确诊人数出现激增,2天新增6000例以上,医护吐槽省府抗疫不力,才会有今天三次封省的下场;阿省则是成为全国第三个正式宣布第三波疫情开始的省份,且在今日爆出“重大变异病毒疫情”(significant COVID-19 variant of concern outbreak)!

纵观全国,第三波疫情情势不容乐观,正在变得更加危急!

安省:  2天新增6000+ 

医护喊长久封锁

看着最近的新闻,仿佛就像回到了去年秋天第二波疫情刚开始的时候,只不过这一次数字更加惊人。

就在安省封锁令刚刚颁布,全省新增确诊就超6000例!刚刚过去的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3009例!

一天3000例两个月前的数字再次出现,说明什么问题?变异病毒反扑的时间变短了!

从第一波到第二波,中间起码还隔了一个夏天,现在连缓冲的时间都没有了,一解封,直接反扑。这次三次封锁,直接惹火了一年来在前线救人的医护人员!

安省注册护士协会(RNAO)指责,省府的重启计划,根本就是一场儿戏!

福特政府需要缩减重新开放的时间和计划,继续保持封锁的状态现在解封,就是对省民不负责、对医护人员不尊重!而这背后的第一负责人,就是省长福特!

在明知道疫情会加重的前提下,还坚持解封,下场只能是每天新增感染人数爆炸、医疗系统再次崩溃!

也就是在今天,多伦多一位传染病医生透露了一位安省教师染疫的故事——一名今年47岁的教师在与一名确诊学生接触后,自己也检测出新冠病毒呈阳性

在感染新冠之前,这名老师还是“完全健康”的人,现在直接被送进医院插管!

医生伤心地表示,“这绝对是悲伤的故事”,并指责政府并没有保护好校园的安全环境,让教职员工在个人防护装备根本不够的情况下,被迫重新返校,班级规模又很大,通风设备不健全,才导致了无数起类似的病例。

BC省:变异病株成主流 

省府数据不透明

同样对省府和卫生部门表示不满的,还有BC省的卫生研究人员

最新数据表明,BC省在过去2天连续日新增都超了1000例,周五新增1018例,周六新增1072例!

温哥华沿岸卫生局新增709例,菲沙卫生局新增1052,温哥华岛卫生局新增147例,内陆卫生局新增149例,北部卫生局新增33例。

上一次BC省日新增破1000,是在上周三,为1013例,被今天的1072例刷新。

就在今天,BC省新冠应对小组顾问萨利·奥托(Sally Otto)透露,本省的新冠变异病株已经成为主流病株!传播速度和强度大大加强!

“数据表明,变异病毒已经占了新增病例的约50%。我认为,BC省府犯了一个错误,变异病毒确诊和检验信息不透明,导致疫情数据公布滞后。”

换而言之,卫生部门低估了变异病毒在本省传播的形势。就在昨天,首席卫生官邦妮·亨利还表示,“过去几天内,我们看到的变异病毒病例越来越少。”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BC省的滑雪胜地很多,爆出疫情的景点更是不少,不仅仅是惠斯勒、大白山也有病例出现,但是省府在宣布最新禁令的时候,只强制关闭了惠斯勒的滑雪场。

当然,相较于其他滑雪景点,惠斯勒的感染率较高,这是主因之一。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惠斯勒的新一波疫情背后,是巴西变异病毒

1月初至3月28日,惠斯勒新增确诊病例1120例,上周就新增218宗,多是巴西病株病例,83.2%感染者年龄段在20至39岁之间。

根据最新实验室数据,BC省至今已经有480例巴西病株入境,但是省府的官方数据只有379宗

 

就在今天,温哥华著名冰球队——Vancouver Canucks也传出又有7名球员确诊新冠,全队累计14人感染!

 

新禁令下,大温地区还有2家餐厅“抵死不从”,公然违反堂食禁令,表示会照常开放!

这2家餐厅分别是位于Olympic Village的Gusto 餐厅和位于Kitsilano的Corduroy 餐厅。

Gusto 的老板抱怨道,“这不公平!凭什么只有我们餐饮业受害?要关的话,那你们也得把肉厂也关了,这根本就是歧视!

现在,这两家餐厅的门口都直接被卫生部门贴上关店通知。

就这么半吊子的禁令,反对的民众虽少还是存在,卫生部门又不够重视变异病株传播,BC省日新增感染破千,也不意外了。

 

阿省:  爆发重大变异病毒疫情

估计是看着安省和BC省这来势汹汹的第三波,害怕了。

就在今日,阿省埃德蒙顿地区的医生敦促省府实施3至4周的“全面熔断式封锁”!不要踏上这两个省份的后路!

埃德蒙顿地区医务人员协会(EZMSA)主席诺埃尔•吉布尼(Noel Gibney)痛心呼吁政府,“省长不断自我安慰,告诉省民们‘现在目前一切都还好,我们会熬过这一关的’是行不通的!阿省已经进入第三波疫情了,英国病株就是推动日新增暴增的主因。”

医生们这么紧张,不是没有理由的。就在刚刚,阿省卫生官蒂娜·欣肖(Deena Hinshaw)在推特上透露,本省卫生部门正在调查一起与旅行相关的“重大新冠变异病毒疫情”!

现阶段,卫生部门还没有提供疫情爆发的场所和确诊人数,仅表示“卫生小组正在积极追踪密切接触者”

目前,英国病株已经占了阿省总感染病例的三分之一。就照着目前这个传播速度,到下周末,它就会成为全省的主流病株,新增病例将每8天翻一番!下周就能日添1800例!

省长强森·肯尼(Jason Kenney)在昨日正式宣布,全省正式进入第三波疫情,“新冠变异病毒正在取得胜利”!医生们呼吁,政府应立即采取“全面熔断式封锁”!

面对医护人员的建议,省长的回应也是让人心寒了,“现在,越来越多省民都不能遵守现行的防疫规定。如果他们连当前的限制措施不遵守,他们也不太可能遵守其他规定。”

说白一点,就算我封了省,省民们也不一定会听,算了吧。

啥意思?弃疗?

疫苗: 单次注射恐无效 

需每年接种

更糟糕的是,加拿大病毒学家馬克·安德烈·朗格瓦伊斯(Marc-AndréLanglois)透露,随着新冠病毒不断变异,且在人群中形成传播模式,一次性的新冠疫苗可能不管用了!

今天在接受CBC采访时,他表示“这种病毒的变异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甚至可能成为地方性疾病,这就意味着,我们需要针对在特定时间传播的病株,接种相对应的疫苗。”

抗疫一年,疫苗接种速度没赶上、变异病毒开始成为主流病株、天天确诊爆炸、多省三次封锁,省府和医生们还在吵架的,也是活久见了。

就在刚刚,加拿大全国累计新冠确诊正式突破100万人次的大关!一度,还有不少人相信,加拿大新冠确诊破100万的那一天永远不会到来;现在,更多人相信,100万人感染都收不住;

希望,这个长周末过后,加拿大不会出现“井喷式”爆炸的疫情;希望,这一次封锁,真的会是最后一次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