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控! 特鲁多急发警告! 这省7成变种病例 年轻人直送ICU 这一波势头太凶猛!

反反复复的疫情何时是个头……

加拿大的新冠感染总数已逼近10万大关。在阿省、BC省、安省、魁省……变重病毒引发的病例也在不停增长,第三波疫情朝着更多年轻人汹涌袭来,似乎让人望不见生活恢复正常的希望!

眼看近日各省疫情势头不妙,而复活节长周末即将到来,很多人早已不把新冠放在眼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不得不再次呼吁民众取消出游行程,和亲友们只进行远程联络!

特鲁多表示:“现在不是旅行的时候。如果你计划前往某地度过长周末,请取消计划。还有其他更安全的方式让你与家人和朋友联系。对于那些需要旅行的人,请注意返回加拿大的规定!”

特鲁多一连发送多条推文,重复提醒旅行者们入境加拿大的规定,并强调:“这些边境规定是世界上最强有力的措施之一,实施它们是为了保证你们、你们的亲人和你们的社区的安全。”

在加拿大东部,第三波疫情的状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逐渐恶化。安省的变种病毒病例已将近占全部病例的70%,全省疫情被科学顾问评为“完全失控”

安生在周二报告2336起感染,是连续第六天日增超过2000例。尤其是英国变种B117引发病例暴涨,导致安省现在的整体病例有67%都是变种病例,重症风险增加1倍,死亡风险也增加56%

多伦多老年病学专家内森·斯托尔(Dr. Nathan Stall)也认为安省在大流行中一遍又一遍地重复同样的错误:“我们一直未能保护最弱势群体。首先是长期护理院的老人,现在是社区里的老人和前线工人。”

安省省长福奇对这种情况大感无奈,已警告说“不排斥再全面封锁安省一次”;同时也提醒人们不要在复活节长周末和亲友们大型聚会,造成更严重的结果。

变种病毒的蔓延也导致安省住院率大幅升高。令人惊诧的是,ICU中未满60岁的新冠患者比今年全省封锁初时高出约50%。

眼看着新冠患者的年龄更小、病情更重,而安省的疫苗还不足以让更多年轻人接种来控制第三波疫情。多伦多卫生官艾琳·德·维拉(Eileen de Villa)担忧地提醒:“我从多伦多医院同事处知晓,越来越多年轻人住院,很多是直接送入ICU!春假即将到来,即使你已经打了第一针疫苗,现在也不是聚集的时候!”

在今日报告864感染7死的魁省,住院患者已增加到487人,ICU重症患者新增6名。其中蒙特利尔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305起病例,再次呈现攀升趋势。

在疫情反弹之下,已经有约71%的魁省居民希望尽快接种疫苗。然而,目前省内只有不到15%的人已注射完毕第一剂疫苗,很多人觉得省政府希望在6月前为所有省民接种疫苗的计划不太可能实现。

而在加拿大西海岸的BC省,随着连日来确诊数字不断狂涨,甚至到上周末三天达到了2518感染6死的惊人数字,全省时隔一年再次紧急封锁

从今天(30日)起至少施行3周的禁令下,全省餐厅、酒吧一律禁止堂食,只提供小吃的餐厅必须关门;宗教集会、团体健身等室内聚会一律叫停;全省4年级以上学生在课堂必须戴口罩!滑雪胜地惠斯勒黑梳山也被勒令关闭!

加拿大从去年3月进行抗疫直到今年3月,似乎疫情反反复复并无明显好转,简直让人无语;

不少民众也早已对每日的确诊数字感到麻木,也以为疫苗开打后就快要没事了,却没注意到现在变种病毒势头凶猛,年轻病患不断增多,很多不声不响的感染事件早已在身边发生!

希望大家继续关注疫情动态,不要疏忽防疫措施,期待疫苗尽早普及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