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素里学区强制口罩令升级 校园将迎大量暴露! 理发店超市爆确诊!

BC省疫情出现明显反弹,出现日新增900例的惊人数字,让人不敢相信这是疫情中后期。

今天是春假后的第一天,不少孩子都准备返校上课,为了应对日益恶化的第三波疫情,素里学区正式宣布升级校园口罩令——不仅所有K至12年级教职员工必须佩戴口罩,4至12年级的学生也统统强制佩戴口罩返校!

与此同时,温哥华岛卫生局正式发出警告,未来一段时间校园病毒暴露事件数量预计会上升,提醒各位学生的家长注意!

本拿比美容沙龙、大温地区多家超市爆出确诊病例,温哥华顶楼公寓派对举办者当场被捕!

素里校园口罩令

随着本省日新增病例逐渐增多,3月27日,素里学区负责人乔丹•廷尼(JordanTinney)宣布,因应菲沙卫生局的要求,本学区将升级强制口罩令——从本周一(3月29日)起,将强制口罩令实施范围扩大到4至12年级学生,返校上课必须佩戴口罩!

只有在以下情况,才能算例外,取下口罩——

  • 处于心理、行为及任何其他相关健康状况,无法佩戴口罩(如身体、认知或智力方面存在障碍等);
  • 无法在没有他人帮助之下佩戴或取下口罩;
  • 与有听力障碍人士交流时;
  • 用餐时间;
  • 教师可在与他人保持2米社交距离的情况下,取下口罩;

这一新令颁布,获得不少师生的支持,却也引得其他学区的教师和家长不满。同样是归菲沙卫生局管辖,本拿比、高贵林、三角洲及其他地区并没有相关的条例出台,有家长就质疑卫生局的做法。

为什么卫生局没在所有学区实施这一规定?!

“这种矛盾的做法,只会让其他学区的家长和教职员工愤怒,在学校实施强制口罩令到底是有多难?”

与此同时,温哥华岛卫生局在今日警告所有家长和教职员工——随着本地区新冠病例的增多,未来几周,预计会有大量学校发生新冠暴露事件!

在28日的一份正式声明中,卫生局指出,过去几周该地区因社交活动增加的感染病例不断增多,儿童病例人数也在增加,“随着春假结束,学生返校,校园将发生大量暴露事件!”

卫生局要求所有家长,随时注意孩子们的身体状况,即使出现轻微症状,不要返校,立即接受检查,包括所有家庭成员!

为了应对未来随时有可能爆发的校园疫情,学区正在增加校园的清洁消毒工序,同时加强监控。

本拿比美容沙龙

除了校园疫情,本周一,位于本拿比Edmonds社区7639 – Sixth St.的美容沙龙First Hair and Beauty Studio暴露在新冠病毒环境之下!

据菲沙卫生局透露,这起暴露事件的时间段在3月23日至25日上午10点至下午6点,所有在这个时间段出现在店内的客户和员工都应该接下来的14天内自我检测,一旦发现不适,立即接受检查!

BC疾控中心的数据显示,本拿比周新增病例连续5周维持在200例以上

温哥华顶层公寓派对

疫情期间,不少人就是打死不听,坚持不放弃玩乐,大举开趴,彻夜疯狂。

就在刚刚过去的周六凌晨5点左右,温哥华一个顶层公寓再次被举报举办派对,现年42岁的举办者Mo Movassaghi当场被捕!

公共安全部长麦克·法恩沃思(Mike Farnworth)表示,这名男子现在被控不服从法院命令、2项非法拥有管制物品、违反释放令等。

12家超市

最后,为大家列出最新爆出员工确诊的大温地区超市,望各位民众出入注意防疫!

  • Shoppers,位于兰里 20159 88th Avenue,1人确诊,最后上班时间3月18日;
  • Shoppers,位于列治文 7820 Williams Road,1人确诊,最后上班时间3月17日;
  • Shoppers,位于素里 8962 152nd Street,1人确诊,最后上班时间3月17日;
  • Shoppers,位于高贵林 3025 Lougheed Highway,1人确诊,最后上班时间3月23日;
  • Superstore,位于三角洲 8195 – 120th Street,多人确诊;
  • Superstore,位于素里 14650 – 104th Avenue,2人确诊,最后上班日期分别为3月21日和26日;
  • Shoppers,位于温哥华 432 SW Marine Drive,1人确诊,最后上班时间为3月24日;
  • YourIndependent Grocer,位于素里18765 Fraser Highway,1人确诊,最后上班日期为3月23日;
  • Wholesale,位于本拿比 5335 Kingsway,1人确诊,最后上班日期为3月23日;
  • ThriftyFoods,,位于北温 310 Edgemont Boulevard,1人确诊,最后上班日期为3月26日;
  • ThriftyFoods,位于穆迪港 171 Brew St.,1人确诊,最后上班日期为3月17日;

今天下午,BC省卫生厅将会公布过去3天的疫情数据。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