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BC活跃病例创新高 违规聚会重罚$2300! 省长: 考虑”带薪打疫苗”!

终于出手了!

就在刚刚,BC省宣布加大打击违反禁聚令行为的力度,直接将罚金增至$575,是原先的2倍有多!

新一波疫情到来,BC省的各项疫情数据都出现上升趋势。省公共安全部长迈克·法恩沃思(MikeFarnworth)发布正式声明,“我深感失望的,BC省部分省民无视公共卫生检疫规定,继续阻止或参加聚会,将自己与他人的生命健康至于危险之中,这种自私的行为必须停止!

目前,违规参加聚会的罚金更新为$575,组织聚会或大型活动的罚款仍为$2,300,不遵守防疫规定佩戴口罩等,罚金为$230

在最新命令下,警察和省级执法部门人员也将加强执法力度。

省长贺谨(John Horgan)之前就警告过,BC省部分人似乎并不在乎违反规定、吃罚单,政府会想办法为这些人制定更加严厉的处置方式。

BC之所以突然宣布提高罚款金额,并不是没有原因。

根据最新数据,BC省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716宗,全省确诊人数近9.4万人次!新增死亡人数3人,累计1441人死于新冠!

2021年1月1日以来,这是BC省第4次日新增超700例,新增变异病毒71例!全省活跃病例增至5,573人,是1月8日以来最高记录!

按照BC省先前的血清研究数据显示,多达92.4%的BC省民,也就是86857人已经感染了新冠病毒。

现阶段,BC省共有9,696人被隔离,303人住院,85人在ICU。

新冠原病株继续蔓延,变异病毒又加速传播,BC省第三波疫情来势汹汹,卫生部门算是卯足了劲,动用一切力量,加快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

在24日下午召开的BC省疫苗计划更新发布会上,贺谨正式宣布,省府正在考虑就业标准法,让省民们能够“带薪接种疫苗”!

在萨省疫苗接种第二阶段时,其省府宣布修改相关规定,因应疫情引入“3小时带薪休假”,让工人们能够连续离开工作岗位3个小时,去接种新冠疫苗,而不影响其收入及福利。

目前,BC省劳工厅厅长白恩赫(Harry Bains)也提出类似建议,希望在确保工人及时获得新冠免疫能力的同时,不失去其经济收入和福利。

与此同时,贺谨也宣布招募1400名旅游业的休假工人,帮助全省启动大规模疫苗接种诊所!

据了解,BC省府将招募14个受新冠疫情严重的酒店和旅游行业工人,帮助卫生部免疫中心的建设工作,大多是非临床工作岗位,一方面帮助相关旅游行业恢复经济,一方面也推进本省新冠疫苗的工作。

这些工人大多不需要医疗专业背景,主要从事免疫计划的后勤工作,受帮助企业包括加拿大航空、西捷航空、温哥华国际机场、惠斯勒旅游局等等。

贺谨也表示,这项计划会持续运营至全省经济恢复到一定程度。

按照本省的疫苗接种时间表,到2021年7月1日,所有希望获得新冠疫苗的省民都可以至少接受1剂注射。

看似更加猛烈的新一波疫情面前,以上这些政策能够起到多大的作用,也只有时间能够证明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