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催! 为买一件加拿大鹅 华人工程师惨遭逮捕! 大好前途竟被大鹅毁了!

这也太寸了…

都说一失足,成千古恨。

今天,一位华人小伙,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含义。

只可惜,他已经付出了太大的代价——

年仅24的他,名校毕业,受过良好的教育,目前正在一家大型电信公司,担任实习工程师,前程一片大好。

然而,赚着工程师高薪的他,有时似乎仍然无法抑制占小便宜的冲动。

于是,他铤而走险,盗用了他人信用卡,试图为自己购买的奢侈品买单。

华人小伙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在他喜滋滋刷着别人的信用卡,打算购买一件他最爱的加拿大鹅羽绒服时,他已经踏入了万劫不复的深渊。

示意图

很不幸,他试图用于购买1000加拿大鹅羽绒服的,是一名政府高官的信用卡信息。

这位倒霉的华人小伙叫钱科里(Cory Chin 音译),生活在英国伦敦。

近日,他在当地法院认罪,并被判处12个月的社区命令,无偿劳动120小时。

离开法院时,这位小伙用衣服死死捂住头部,将全脸包得严严实实,快步逃离现场

可以看出,小伙子自己也觉得相当丢脸

然而,比起丢脸,丢掉光明的前途和未来,恐怕才是小伙子要面临的最大惩罚。

这一切,都是因为两年前的一次贪心作祟。

2019年10月,钱科里试图故意使用他人信用卡信息,购买一家价格约1000英镑(约8900人民币)的加拿大鹅羽绒服。

小伙子不知道的是,这张信用卡,真正的主人是英国卫生部高官,Nadine Dorries。

 

这笔不正常的交易,触发了银行的反盗刷机制。

信用卡的主人,Dorries得到了通知。

原本,如果Dorries直接暂停这笔交易,钱科里也不会遇上什么大麻烦。

但这是一位眼里容不得沙子的官员,息事宁人并不是她的作风。

于是,Dorries当场打电话报警

雁过留痕,警察很快就顺着钱科里在购物时留下的邮箱地址和电话号码,在伦敦东部,将其逮捕

伦敦警察局的警察表示,虽然受害者在这起案件中没有损失钱财,但还是正确地向反诈骗部门进行了报告,因此我们才能够追究诈骗者,并将其送上法庭。

事后,Dorries声称:“这种复杂的科技犯罪,会让窃贼有能力侵害任何人。我太感谢警察了,他们抓住了这些罪犯!”

仍余怒未消的她,甚至将盗刷她信用卡的罪犯称作“恶心的恶棍”

而不幸被抓包的钱科里,从此开始了噩梦。

证据确凿的情况下,钱科里在法庭上,老老实实地认了罪,并且当庭道歉忏悔

庭审过程中,钱科里被描述为“受过良好教育、勤奋刻苦的年轻人”。

钱科里称,他完全不知道谁是Dorries,更不知道她是当官儿的… …

同时,钱科里表示,虽然他没有直接参与盗用信用卡信息细节的过程,但他为“试图使用这些信息”,负全部责任,并“真心实意地忏悔”。

哎… …虽然加拿大鹅人见人爱,但为了一件1000块钱的羽绒服,把自己前途赔进去,真的不值当。

而且,盗刷谁的信用卡不好,非盗刷到政府高官头上,只能说小伙子实在太寸了… …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