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了! 加拿大警告牛津疫苗有血栓风险 校园防疫指南有变! 省长急: 三波封锁更可怕!

千万不可大意!

就在风平浪静了一阵子之后,加拿大的新冠疫情再次出现”拐点”——新冠确诊病例稳步上升、变异病毒感染激增、多省宣布进入第三波疫情!

本周二(23日),联邦卫生部正式发出警告,阿斯利康疫苗存在发生血栓副作用的风险!安省省长福特正式警告,第三波封锁下场将是毁灭性的!萨省变异病毒翻倍,个别地区扩大警戒范围!2021年夏天,加拿大很可能修改现行校园防疫指南!

 

阿斯利康疫苗

在国际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近日阿斯利康疫苗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其接种者出现血栓副作用的新闻辅天盖地而来,引起不少卫生专家的注意。作为购买了该款疫苗的国家之一,加拿大也正对阿斯利康疫苗的数据做进一步调查。

今日,联邦卫生部正式声明,阿斯利康疫苗对人们产生新冠抗体证实安全有效,但也警告这款疫苗的接种者,在极少数的情况下,产生血栓副作用的风险也是存在的!

首席医学顾问夏尔马(Supriya Sharma)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数据证明,阿斯利康疫苗对成年接种者是安全且有效的。

就在上周,欧洲药品管理局发出警告,在将近2000万接种疫苗的人中,38人出现血栓现象。虽然疫苗本身不会增加血栓的风险,但不排除发生的可能性。

夏尔马也表示,接种者产生血栓副作用的症状可能包括急性、剧烈或持续性的头痛、呼吸急促、腿部疼痛等。

今年2月底,加拿大卫生部才批准了阿斯利康疫苗,总体有效率为62%,科有效降低新冠住院和死亡率。

加拿大:到夏天可能修改校园防疫指南

上周五,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放宽了校园防疫限制,将学生们的社交安全距离从6英尺(1.8米)缩至3英尺(不到1米)。

本周二(23日),加拿大公共卫生局(PHAC)发言人透露,加拿大也正在考虑更改官方校园防疫指南,将于2021年夏初修改现行K至12年级校园防疫规定。

目前,加拿大会如何更改校园防疫准则还不清楚。

发言人安娜·麦迪逊(Anna Madison)声明,加拿大的更改方向可能会与其他国家有所不同,每个国家的疫情都不一样,因地制宜才是上策,加拿大将会针对不同省份和地区指定不一样的校园防疫方针。

安省:第三波封锁将会“很可怕”

23日,安省新增感染1,546例,连续第6天增长,整体呈阳率也在上升,一路飙到5.7%!全省新增死亡9人,累计332,119人感染新冠,7,253死亡!

目前,安省现有活跃病例超1万人,达15017例,868人住院,324人在ICU。

更严重的是,在过去的24小时内,安省又发现了666例变异病毒!

截至目前为止,安省有13894例潜在的变异病毒!

面对来势汹汹的第三波疫情,省长福特悲观地表示,如果安省最终抵挡不住第三波病毒,被迫重新封锁,那将“绝对可怕”,警告省民保持谨慎。

萨省:变异病毒暴增  封锁范围扩大

在过去24小时内,萨斯喀彻温省新增变异病毒891例!除此之外,萨省还新增原病株确诊病例150人,1人死亡!

在所有地区中,里贾纳(Regina)的活跃病例占了全省一半——755人,在过去一个月中增加了78%。

该地区疫情严峻,今日省卫生厅宣布扩大里贾纳州和地区的公共卫生措施——所有私人室内聚会仅限于家庭成员,立即生效!

本周日(3月28日)起,所有餐厅和酒吧都必须关闭堂食,仅提供外卖服务!社区大厅、会议设施、艺术场所、博物馆、图书馆、剧院、电影院、保龄球和科学中心统统暂时关闭!卫生部已经向里贾纳全区发出紧急通知,禁止一切非必要旅行!“强烈建议”所有人远程工作!最新命令将持续到4月5日!

魁省:下周一高中生复学

今日,魁省新增确诊656例、4人死亡。全省现有519人住院,113人在ICU,6,742宗活跃病例。截至目前为止,魁省累计新冠感染303,707例、10,618人死亡。

从下周起,全省的高中学生将恢复全日制上课!

与此同时,魁省卫生官员霍拉西奥·阿鲁达(Horacio Arruda)发布最新声明,正在考虑向已经感染过新冠病毒的省民仅提供1剂新冠疫苗

他表示,研究表明,曾经感染的人仅需1剂新冠疫苗即可达到免疫效果。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