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 列治文2岁男童大脑永久受损 再不能走路说话 只因吃了这个常见的菜!

“我给儿子买了一碗吃的,我做错了吗”

刚刚蹒跚学步的列治文2岁男童一定没想到,一盘小小的沙拉竟然改变了他的一生。

2018年,美国19个州爆发大肠杆菌疫情,大批人感染这恐怖的细菌。起因就是人人都爱吃的罗马生菜。

一名列治文的2岁男童,竟在阴差阳错中卷入了这起疫情中。

2018年的秋天,家住BC省列治文的小夫妻俩内森·帕克(Nathan Parker)和卡拉·特里(Karla Terry)带着他们的儿子卢卡斯和其他孩子一起去了美国加州迪士尼乐园。

这是他们第一次离开加拿大,第一次去迪士尼玩,一路上,几个孩子都兴奋的不得了。

在加利福尼亚,卢卡斯的父母路过一个餐馆,并且给蹒跚学步的他买了一小份沙拉喂他吃下,这一举动却永远改变了他的命运。

不久后,美国宣布大肠杆菌E. coli O157:H7疫情爆发,这场席卷了美国和加拿大的悲剧最终导致210人感染,这些人患病前都吃过生菜,或是在家中,或是在店里。

卢卡斯却没有立刻出现症状,等到他感到不适的时候,一家人早已回到列治文家中。

卢卡斯很快病重,父母着急忙慌把卢卡斯送到医院从才知道,卢卡斯早就感染了大肠杆菌,并且这种病菌在他身体里疯狂肆虐,入侵了他的一个肾脏,左右两个大脑。

脑部大面积受损,卢卡斯再也不能走路,不能说话,也看不见东西了,等于终身瘫痪。

 

而目前并没有可以治疗大肠杆菌并发症的方法

卢卡斯的父亲内森说:“卢卡斯是一束灿烂的光芒,一个有爱心,还有点坏坏的小男孩。”

“他在医院里刚醒来的时候,他什么也看不见了,也说不出话了,也无法走路,对于一个孩子来说,这如同地狱。”

现在卢卡斯已经快5岁了。

他的饭菜都是通过胃上面的食管摄入的。

“我只是点了一份沙拉,我以为我没做错什么,你知道吗?”

卢卡斯的父亲绝望地问着。

“但是因为别的原因,我这碗沙拉变成了全世界最无法原谅的错误!!”

卢卡斯的父亲认为世人对大肠杆菌的认识还不深刻,他必须提醒大家:

“任何事情都不是理所当然的,一些常见的食物可能带走你的生命,带走你的快乐。”

卢卡斯的余生,都将被病痛折磨,这样度过了。

大肠杆菌感染是什么?

如何避免感染?

大家应该都很常听到大肠杆菌,你可能在新闻中会听到,某品牌被检出超过标淮值好几倍的大肠杆菌,然后某个产品被召回。

其实我们人体内部都有大肠杆菌,其他的动物也有。

但是有的大肠杆菌是会导致人们生病的。

导致患者致病的大肠杆菌中,毒性最强的病原菌是大肠杆菌O157:H7

正是2018年导致小卢卡斯生病的这一种。

大肠杆菌O157:H7可以产生毒素来破坏肠道内膜,更厉害的是,大部分细菌让人致病时,都是要千军万马的细菌,量要够大才能伤害人体。

 

但大肠杆菌O157:H7只要少少的数量,大概一百只左右,就会让人生病。

也就是说,游泳时不小心喝下一口被污染的泳池水,或是吃汉堡时其汉堡排有点没熟透的肉,就可能让人得病了。

这个让人类生病的大肠杆菌O157:H7存在于牛、山羊等家畜的肠道,而要感染这些让人生病的大肠杆菌,最常见的方式是病从口入。因此你要小心:

生菜:

如果农场同时养牛和种植蔬菜,蔬菜可能会被牛的粪便污染。像是波菜、生菜都可能会受污染。

汉堡肉排烹调不当:

在屠宰场处理牛时,牛肠道内的细菌可能会沾到肉上。绞肉又是混了很多不同来源的肉,最有机会受到污染。过去国外大肠杆菌O157:H7的案例不少是由没熟透的汉堡肉引起的。

水源:

人和动物的粪便都会污染水源,一般自来水会消毒、检测,但私人水井或野外的河川、湖泊中的水就可能会受污染而无人知晓,如果跑去受污染的河流游泳,就可能喝下到受粪便污染、藏有大肠杆菌的水。

接触:

如果跑去摸了动物后没洗手,或是接触到大肠杆菌污染的食物后没有洗手,都可能再将大肠杆菌带给其他人。

所以,给免疫力比较低的人,比如小孩,老人,尽量不要吃生的,很多细菌即使洗菜也洗不掉,所以一定要高温加热灭菌才可以。

2020年,大肠杆菌藏在生菜中卷土重来,美国又有上百人感染。

希望这一次,卢卡斯的悲剧不会再重演。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