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 BC渡轮员工确诊 餐厅超市中招! 75岁以上省民今起预约疫苗!

跟时间赛跑!

随着新冠变异病毒确诊不断增多,加拿大多省疫情开始出现反弹,甚至有个别省份正式迎来第三波疫情。面对随时可能反扑的疫情,BC省也不敢轻举妄动,加快疫苗接种工作。

本周一(3月22日),BC省多处再次传出新冠疫情,素里披萨店、大温多家超市、BC渡轮码头爆出员工确诊!

与此同时,从今日起,全省进入下一个年龄段的疫苗预约!75岁及以上的省民可以打电话预约注射!

素里披萨店

根据菲沙卫生局的最新消息,位于素里市1956 152 Street的一家餐厅——Boston Pizza上周发生病毒暴露事件!

目前,卫生局并没有公布确诊人员身份,仅给出暴露时间段,建议所有在相关时间段前往消费的顾客,在接下来14天内自我检疫。如身体出现不适,及时就医。

暴露时间为:

  • 3月9日,下午5点至10点;
  • 3月10日,中午12点至晚上10点;
  • 3月11日,下午4点至10点;
  • 3月12日,中午12点至晚上11点;
  • 3月13日,中午12点至晚上11点;

大温14家超市

除了素里餐厅,大温地区还有14家超市爆出员工确诊!

  • Superstore,位于素里7550 King George Boulevard,1人确诊,最后上班时间为3月9日;
  • Shoppers,位于温哥华748 Burrard Street Units 104 & 201,1人确诊,最后上班时间为3月11日;
  • Shoppers,位于温哥华1295 Seymour Street,1人确诊,最后上班时间为3月11日;
  • Shoppers,位于温哥华586 Granville Street,1人确诊,最后上班时间为3月15日;
  • Shoppers,位于素里12830 96th Avenue Unit 6,1人感染新冠,最后上班时间为3月12日;
  • Superstore,位于兰里19851 Willowbrook Drive,2人确诊,最后上班时间分别为3月5日和9日;
  • Superstore,位于三角洲8195 – 120th Street,3月5日出现1例确诊、7日爆出第3例、17日第4例;
  • ThriftyFoods,位于北温哥华310 Edgemont Boulevard,1人确诊,最后上班时间为3月12日;
  • Safeway,位于高贵林1100 – 2850 Shaughnessy Street,1人确诊,最后上班时间为3月14日;
  • Superstore,位于素里2332 160th St,2人确诊,最后上班时间分别为3月6日和9日;
  • Superstore,位于阿伯茨福2855 Gladwin Rd.,1人确诊,最后上班时间3月15日;

另外,在过去一周中,位于温哥华Burrard街、Granville街和Seymour街的Shoppers全部都爆出有员工感染新冠肺炎!

BC渡轮

近日,BC省渡轮公司(BC Ferries)公布最新疫情消息,马蹄湾码头发现1名以上员工确诊新冠病毒!

目前,卫生部门正在介入调查,具体感染人数仍然未确定,但公司表明工作人员与乘客之间没有密切接触,暂时不对公众构成威胁。

查出确诊病例后,该码头的所有区域都已经彻底消毒。BC Ferries鼓励所有乘客继续遵守公共卫生措施。

疫苗接种

根据本省的新冠疫苗接种时间表,今天(22日)中午12点开始,75岁及以上的普通民众可以打电话预约接种疫苗!55岁以上的原住民的预约也在同一时间开通!

根据卫生部门的公告,在1943年或以前出生的普通省民、在1966年或以前出生的原住民,可以打电话预约新冠疫苗接种。

不仅如此,在未来几周内,BC省将为全省30万名以上的一线工人接种牛津疫苗!

上周,BC省出现了700例以上新增病例,疫情曲线开始出现危险信号,全省已经有超过9万人感染新冠病毒。

与此同时,省卫生官员邦妮·亨利(Bonnie Henry)也表示,来两个月内,BC省的现行检疫防疫规定不会出现太大的变化。

言下之意,大规模解封暂时还不可能。

她补充,新冠变异病毒持续传播,除非大多数省民都接种了新冠疫苗,不然限制政策不会发生“重大变化”,婚礼等较大活动可能需要等到夏末和初秋。

希望大家还能咬紧牙关,再坚持一下,撑到BC省完成全民免疫目标的那一天!

今天下午,BC省卫生部门将召开最新疫情通报会,公布过去3天的疫情。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