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再婚父亲嫌弃 中国富二代被送到温哥华留学 每月$8000零花 喝星巴克还点外卖!

他们也有不为人知的辛酸

温哥华的江湖,从来不缺少金钱的味道。这藏龙卧虎之地,与某个穿着“朴实”,浑身上下找不到一个名牌logo的人擦肩而过,说不定就是你与富人之间最近的距离。

有钱人在温哥华内敛、含蓄,拥有几十套房产,不露白,平易近人,甚至开着几十万的跑车去打工,停得远远的,别让老板见着。

不过,与这些深藏不露的人相比,温哥华还有一个群体,也有钱,但太过张扬,加上屡屡上外媒头条,一不小心就被贴上了标签。

他们就是中国富二代留学生。

什么买跑车交了90多万加元的税,感到心累

什么私人飞机上就印着自己的名字;

什么警察截停我就为了看一眼我的豪车;

什么千万豪宅一次性付清……

据说在富二代圈,也存在鄙视链,具体是啥,小编不知道,也不敢说。

但社交媒体里都写了:“狗狗出行的提篮如果还不到20万,你不如拿个塑料袋装!”

当然,这样的温哥华中国富二代,数量虽然不少,也不是全部。

有钱人的世界也分三六九,富二代中也有富二代中的“穷人”。小编近日就听闻了一个中国富二代中的“穷孩子”的故事,或许他更能代表温哥华的中国留学生吧。

故事是由大温房东张太太讲述。她有一栋带出租房间的独立屋,还有几套投资公寓

去年疫情一来,原本租了她公寓的几个中国留学生中纷纷退租回国了。

机票就花了好几万刀,课也不上了,说家里一定要她回去避疫。一年租约才住了半年,违约金给得大方,刚买的家具也不要了,请我处理掉。”

一时间张太太也忙着找新租客,同时也想到了住在自家第二套间的小留李同学——疫情来了后他一直在家,比较少出门,宝马车停在那很少启动。

这孩子,会不会也要回国呢?

有时候真像是心有灵犀,张太太这头想着李同学,李同学就找过来了。

(不少留学生在海外住寄宿家庭,网络图片)

他说自己不回去,但因为疫情,以前请的家政现在不想用了,问张太太是否愿意每周帮忙整理一下房间,另外在家搭个伙食,因为他实在不擅长做饭。

张太太本来还有点犹豫,但李同学给的“报价”的确不错,刚刚损失了房租,加上因疫情自家小生意暂时关门,捎带多做一份饭、收拾一下房间也没什么难的。张太太就答应了。

“这孩子房间那个乱呀,衣服丢得到处都是,吃完东西也不及时扔,就摆在台面上……”

(网络图片)

说起李同学的坏习惯,张太太开始滔滔不绝,除了房间难收之外,给他做饭也不容易,以前自家是想吃啥吃啥,有时候一顿饺子也对付了。现在收了人家的钱,每顿就得用心做,荤素营养搭配好,这做饭就累人了。

最让张太太难过的是,“有时候你用心做一顿,结果人家不爱吃,一筷子没动,转身就叫了外卖……”

说到叫外卖,张太太觉得最夸张的是:“连一杯星巴克他都要点外卖。

虽然有各种看不惯,但李同学终归还算个好房客的。一来一往中,张太太也听闻了他的故事。

原来,李同学家在国内也算有钱家庭,父亲有自己的企业。父母在他中学时离了婚,他被判给父亲。此后他学习不怎么好,人也十分叛逆。他制造了不少“动静”,常常惹得父亲暴跳如雷。

李同学“嚣张”了几年,事情在他要上大学时发生了变化——父亲又结婚了,面对这样一个叛逆的孩子,后妈管不来也不想管,每天在父亲面前诉苦。

后来,父亲就把他送来了温哥华,每个月给8000加元零花。在李同学口里,他觉得自己是被父亲嫌弃了被发放到这里眼不见心不烦。而且,一个月8000,上下不挨,他觉得自己那些有钱朋友以及需要打工的朋友都有隔阂。

最令他难过的是,这次海外疫情严重,很多同学的父母都催促孩子回国避疫,但李同学的父亲至今没有开口……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