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突发暴乱! 数千人街头激战 引爆警车烧成火球 损毁建筑 硝烟弥漫

当地华人一定注意安全!!

一夜之间,英国经历了炼狱般的暴行。

3月21日,数千暴徒冲上英国布里斯托尔,他们砸毁警察局的玻璃,烧毁了12辆警车,其中20名警员受伤,其中一人被踩踏后肺部坍塌。

今天一早,英国布里斯托尔街头照片曝光,昨日还热热闹闹的街头现在竟如废墟一般,让人唏嘘。

大批示威者冲击警局、烧毁警车,并与警察发生激烈冲突。

他们还向警察扔烟花,街道中央火花四起。

警车在火花中瞬间爆炸,成为一团火球:

始作俑者站在已经烧毁一半的警车上炫耀自己的“作品”:

附近大楼英国医疗系统工作人员的车也被随机破坏!

游行从周日下午2点开始,成千上万抗议者举着标语走上街头,队伍长的看不到尽头:

人们密密麻麻挤在一起,完全没有社交距离!

到了傍晚,示威者走到了警察局门口。

场面逐渐失控,示威者变成了暴徒,警察们被围追堵截在警局里,寸步难行:

甚至还有抗议者在警察的脚上大便以示侮辱:

警察局玻璃被暴徒愤怒地敲碎:

他们还向警察扔东西,在警察局墙上涂鸦。

街上不时爆出火花,警察们被包围的无路可退

暴徒和警察正面冲突,有一名警察被活活打断了胳膊,另一名警察被打断了肋骨。

最终,警察逮捕了7名暴徒,出动了警犬驱散抗议者。

次日,整条街都是涂鸦和垃圾,暴乱后的残局还需要环卫工人来收拾。

警察局在一夜之间,被暴徒摧毁的千疮百孔,破壁残垣:

这场悲剧的起因,还要追溯到3月初,英国议会提出了一项法案,系《警察、犯罪、判定和法院法案》,该法案已经通过了二读。

主要是为了改革司法系统,减少犯罪而提出的法案。

但是在这个法案中,对警察赋予了更大的权利,比如对待非暴力示威他们可以立刻定罪逮捕抗议者。

自从这个法案被提出后,英国就陆陆续续出现大大小小的抗议游行活动。

但是,上周发生的一件惨案,给民众的怒火加了一把柴。

英国伦敦一名33岁女子走夜路回家的路上,被一名正在巡逻的现役警官绑架,残忍杀害,抛尸森林。

 

这名可怜的女子是33岁的市场营销高管莎拉·埃弗拉德(Sarah Everard),3月3日晚上9点,莎拉从朋友家出来,走在回自己家的路上。

考虑到天色已晚,莎拉走了一条伦敦人口居住最密集、路灯最明亮、步行最方便的街道。

然而,萨拉的家人和朋友却迟迟没有收到她平安到家的消息。

报警后,警察立刻开始调查,3月9日,一名警察一名现任伦敦警察厅警官因涉嫌绑架和谋杀被拘留;3月12日,伦敦警方在一个建筑工地发现了一具尸体,确认死者身份正是萨拉。

女性走夜路被绑架残忍杀害,抛尸森林深处,发生在首都繁忙街道,嫌疑人是警察……

此案上周震惊了全球,无数女性走上街头抗议警察的暴行,他们举着标语,含泪控诉:“警察她只是走在回家的路上;你杀了我们还要我们沉默?”;“警察为什么不保护我们?”;“逮捕你自己(Arrest you own!) ”

可怜的莎拉死后没几天,扩大英国警察权力的法案正是踢到议会辩论。

英国民众不满的情绪达到了巅峰,他们不顾一切地冲上街头,他们高举“扼杀法案”、“民主变成独裁的一天”等标语牌,点燃警车,投掷烟花,打砸抢。

这一事件发生后,英国政客们也迅速作出强硬表态,谴责示威者。

英国内政大臣帕特尔则表示,在布里斯托尔发生的事情是“不可接受的”,“谋杀和骚乱是绝对不会被容忍的。”

布里斯托尔市长马文•里斯(Marvin Rees)表示,他理解法案给抗议者带来的“挫败感”,但他强调:“砸毁市中心的建筑、破坏车辆、袭击警察,并不会降低法案通过的可能性。

布里斯托尔是英国西南地区的一个小城市,临着爱琴海,原本是个风景独好,安静的城镇。

 

 

然而,这个美丽的城市经过昨晚一场暴乱,跌落了神坛。

市长悲痛地说:“从今以后,布里斯托尔被人提起就会是暴乱之城”

不光英国乱了,欧洲其他几个国家也不太平。

法国巴黎在这个过去的周末也出现了大型抗议活动。

巴黎因为第三波疫情来势汹汹,再一次实施了封锁,成千上万巴黎人走上街头进行抗议。

巴黎人坐在塞纳河边晒着太阳,静静地抗议者封锁令。

与此同时,巴黎的重症监护室已经饱和,数千新冠患者正在接受治疗。

德国,荷兰,奥地利,保加利亚,瑞士,塞尔维亚,波兰都紧跟巴黎脚步,民众纷纷上街抗议新的封锁令。

昔日那个集浪漫和美丽于一体的欧洲,因为疫情和社会的种种问题,好像已经不见了。

第三波疫情到底会将欧洲各国带往何处,真让人难以预料。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