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手也踩雷! 最新研究 空气干燥机病毒传播比纸巾高出10倍!

千万小心!

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相较于纸巾,空气干燥机将细菌传播到浴室以外地方的说水平竟高达10倍!

这项研究由英国进行,发表在《感染控制与医院流行病学》(Infection Control&Hospital Epidemiology)上。

调查人员发现,空气干燥器不仅会在人们手上留下更多的污染物,且在干燥过程中将细菌传播到衣服上,从而将延申到其他物体表面。

研究中,志愿者在一个受控医疗环境中使用含酒精70%的消毒剂洗手,在戴着围裙的情况下,分别使用纸巾和干燥机,立即进行采样,检查病菌扩散情况。

结果表明,志愿者沿着预定的路径穿过医院,途中触摸包括电梯、病房按钮、电话及围裙在内的常用表面,发现使用空气干燥机的人接触表面的污染水平是纸巾的10倍!

研究人员指出,即使洗手的效果不佳,使用纸巾而不是空气干燥器干燥双手,也可大大减少进一步污染”。当人们使用空气干燥器时,“微生物会向围裙转移的面积更大”,导致细菌传播几率的增加。

而预防感染的基本原则,就是使微生物散布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