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 华人面孔横扫奥斯卡! 易烊千玺 刘亦菲 周冬雨作品入围! 她成最大赢家!

为华人争光!

昨晚,万众瞩目的第93届奥斯卡金像奖的提名名单正式出炉。令人惊喜的是,由周冬雨和易烊千玺主演的《少年的你》提名奥斯卡最佳国际电影

由刘亦菲主演的《花木兰》也入围了最佳视觉效果与最佳服装设计两个奖项!

历史上获得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最佳外语片)提名的华语片一共只有7部,包括了像《霸王别姬》《卧虎藏龙》这样的大师级作品。

此次《少年的你》成为第8部入围此项殊荣的华语影片。主演者周冬雨和易烊千玺分别还是90后和00后的年轻演员,实在是前途无可限量,太为华人争光!

周冬雨18岁时就被名导张艺谋选中,化身“谋女郎”拍摄了首部电影《山楂树之恋》,此后就一直活跃在荧屏前,受到众多影迷的喜爱。

虽然周冬雨外表看起来只是一个瘦弱小巧的邻家女孩,但她简直像“老天爷赏饭吃”般演戏天赋过人。

出道十年来拿奖拿到手软,24岁就因《七月与安生》中的精彩演出荣获金马奖;

去年周冬雨又凭着《少年的你》中“教科书般的演技”,获得金像奖和金鸡奖的最佳女主角,成为最年轻的“三金影后”

而与她在《少年的你》中对戏的易烊千玺,如今也才20岁,这还是他主演的第一部电影,就已看哭无数人,收获奖项和好评众多!

易烊千玺来自偶像团体Tfboys,本身是爆红的顶流小生之一。年纪轻轻就已坐拥千万粉丝,随意拍几张杂志照片、跳一段街舞,都能引来大片尖叫。

但易烊千玺却一改外界对流量明星的刻板印象,生动地诠释了“比你长得好看的人还比你努力”,近几年不骄不躁地专心磨练演技,令章子怡等影坛前辈都对他连连赞叹,被称为“流量之光”

《少年的你》在19年末上映后收获15.58亿票房,主演周冬雨和易烊千玺也横扫了国内外国各项大奖。如今这部华语电影又入围了奥斯卡最佳国际电影奖,令人更加期待4月25日的颁奖结果!

另外,云集了刘亦菲、甄子丹、巩俐和李连杰等华人影星的《花木兰》则提名了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与最佳服装设计两大奖项。

女主角“天仙姐姐”刘亦菲,从出道起大多饰演俏丽温婉的美女角色,像赵灵儿、小龙女这些古装造型都令人惊艳难忘,非常经典。

而在《花木兰》中,她也卸下外貌包袱,有的片段直接是素颜出镜,在战场上英勇杀敌,化身英姿飒爽的巾帼英雄。

刘亦菲为了这部戏可以说是耗尽心力、吃尽苦头,进行了三四个月的高强度体能和武打训练,再加上英文台词课和排练,每天的行程密不透风。

虽然针对该片的评价褒贬不一,但如今这部汇集多位东方演员的片子取得奥斯卡多项提名,还是值得鼓励!

除此之外,华裔女导演赵婷执导的《无依之地》也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剪辑、最佳改编剧本四项提名。

该片之前已获得威尼斯金狮奖、美国金球奖,不知是否此次奥斯卡又会创下新的纪录!

就让我们静待4月25日周日的奥斯卡颁奖典礼,看看大奖都属于哪些影片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