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梦重演! CRA突发通知 80万人将遭封号! 报税的加拿大人炸了!

“我上个月被封的号还没解封,现在又封一次?人干事?”

刚刚,一则突如其来的“噩耗”,让所有正忙着报税的加拿大人懵圈了——

今天下午,加拿大税局CRA突然通知,将在明天(3月13日)封锁“拉黑”80万名加拿大人的CRA账户,这80万人的MyCRA账户访问权限,将直接被关闭!

准备付钱缴税的加拿大人傻了:

那我这钱,是不是不用交了?

准备退税申福利收钱的加拿大人也傻了:

那我这钱,谁给我呢?

这起让所有纳税人陷入慌张的CRA“大型封号事件”,原因令人心塞。

CRA声称,此举是出于预防目的,因为他们担心,大家的CRA用户名和密码可能已遭黑客攻击。

Natiaonl Poast甚至曝出,很多人的CRA账号和密码,现在已经被放到了暗网上兜售。这对纳税人造成的风险是巨大的,CRA账号中包含了你的姓名,出生日期,社会保险号(SIN)等,如果被有人之人利用,甚至可以以你的名义来贷款、申请破产、冒领福利和退税等。

要知道,这么大的事儿,CRA在上个月刚刚出过。当时,CRA封锁了10万人的账号,也是因为账户信息泄露。

很多加拿大人还在因上一波封号影响而挣扎,万万没想到,第二波更狠的封号又杀到了。

对此,CRA解释道:

这次封号,其实跟2月份的封号性质差不多,但是这次,我们选择提前通知大家,因为我们知道,现在正值报税季,所以需要让大家提前知道一下,明天开始你可能无法进入你的账号

CRA还警告,如果有人试图登陆被冻结的CRA账号,那么账号主人就会收到一封“报错邮件”,通知账号主人,其账号已经被注销

面对这“一波还未平息一波又来侵袭”的CRA封号操作,大多数网友们的反应都是:

不是吧?又来??CRA的网络安全系统是纸糊的吗?

民怨沸腾的加拿大人们冲上推特,集体对加拿大税局展开“讨伐”!

一位加拿大小哥直接爆粗口:“我TM真服了,CRA能不能行了,我们交上去的税钱都拿来干嘛了?

有网友心情复杂地表示:“CRA真是棒棒哒。我的账号还没从上个月的封锁中解封呢。我至今没有收到CRA的任何通知,而自己去联系CRA,大家也知道,基本是不可能联系得上的。”

还没被CRA从“黑名单”里放出来的加拿大人不在少数。

一位不知如何报税走投无路的小伙甚至绝望地艾特了加拿大总理:

“我从2月一直被封号到现在… …给CRA打电话,对方就说工作人员忙直接挂掉了??我不知道我现在该怎么报税。@特鲁多。”

而部分费尽千辛万苦连续打了好几天电话刚刚把账号解封的朋友们,现在更是傻眼了:

“太好了,又要打4小时电话了,真是迫不及待了呢!”

“你是在这开玩笑吗?我等了几个小时打通电话,把账号解封,就是为了让你们再把我账号封一次?为什么封我们的账号而不是解决你们自己的网络安全问题呢?”

一位机智的网友替CRA出招:

既然大家的账号都被封了,那不如CRA也宣布一下,今年交不交税请大家随意吧。

然而,很不幸,CRA并没有大发慈悲的打算。

税局在通知完明天封号后,淡定表示:该交的税,还是要交的,一分不能少

CRA称,被封号的纳税人,将在于账号绑定的邮箱中收到邮件,如果没有绑定邮箱,则将收到纸质信件。

通过邮件或信件的指示,被封号纳税人应该创建一个新的CRA用户ID,和一个新的登陆密码,或选择一个不同的与账号关联的登陆方式。

CRA说,封号问题解决,可能要等到3月22日,如果到了那天,还是有人无法登陆自己的CRA账户,那就再给CRA打电话

给CRA打电话… …电话… …话… …

看到这句话,任何给CRA打过电话的人,怕是都要PTSD发作了吧… …

在这里,小编只能祝愿大家都在3月22号前找回CRA账号,不必经历致电CRA的折磨,更不要陷入身份被盗用的噩梦… …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