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90万! 加拿大变异病株破3000! 多省春假照放 专家忧: 校园恐再次关闭!

民众出行小心!

春假即将开始,加拿大的部分省份都已逐步放松限制措施,学校也正常放假,这下子出游的人潮估计更多。

虽然新冠疫苗接种正在加速进行中,新冠变种病毒的传播速度也正慢慢赶上来。截至3月12日下午为止,全国已发现变异病毒确诊超过3000例,累计3054人中招!再来看一下各省的最新疫情——

 

安大略省

今日新增确诊仅1,400例,1,371感染新冠病毒,连续6天日新增超千例!新增死亡18人,全省累计31万人以上确诊新冠病毒,7,127人死亡!

在过去24小时内,安省整体呈阳率为2.4%,7天平均日新增1,269例确诊,现有活跃病例11,512宗。多伦多新增371宗、皮尔地区新增225例,约克地区新增111例。

安省现在新冠住院人数为676人,282人在ICU,189人上了呼吸机。

与此同时,安省今日新发现变种病毒确诊56例,其中49人感染的是英国病株,1例为南非病株,6例巴西病株。

卫生官员日前公布最新疫情预测模型,并警告政府,接下来几周,将会对夏季解封或第三次封锁的走向至关重要。目前,安大略省42%的新增感染病例都涉及变异病毒。

就在同一天,安省皮尔地区卫生局(Peel Public Health)下令,位于Brampton的一个大型亚马逊运营中心停止所有运营,所有工人必须立即进入自我隔离程序,从12日凌晨起生效!

据了解,这这间位于Steeles Avenue West以北的Heritage Road 8050的工厂内的运货车司机中有9人感染新冠病毒,疫情随后在厂内蔓延,感染率显著增高,卫生局判定所有工作人员都暴露在病毒高风险环境下,故宣布强制关厂隔离,直至3月27日!

截至目前为止,这家亚马逊中心已经确诊了新冠病例617宗,其中240人是在近期感染病毒的。

安省的校园疫情也引起了不少卫生专家的关注,公共卫生多伦多达拉拉娜大学医学院的流行病学家科林·弗内斯表示,按照目前变异病毒传播的速度,再过不久,安省校园很可能会再次面临被迫关校的局面。

现在,安大略省现存1,081例新冠变种确诊病例。

曼尼托巴省

今日新增变种确诊1例,为英国病株,累计12人确诊

刚刚过去的24小时内,曼省新增感染104例,累计32,607例确诊;新增死亡1人,累计新冠死亡总人数为912。现有活跃病例872宗,54人住院,10人在ICU。

魁北克省

今日新增753人感染,累计296,143人感染,接近30万人次!

新增死亡8人,累计10,526人死于新冠肺炎。全省现有活跃病例7128宗,550人住院,106人在ICU。

新斯科舍省

今日新增1例感染,活跃病例降至17宗。自大流行开始以来,新斯科舍省累计新冠感染1666例,65人死亡。

 

新不伦瑞克省

今日新增感染3人,死亡1例。截至目前为止,该省累计1,465人确诊新冠肺炎,30人死亡,现有33宗活跃病例。

 

萨斯喀彻温省

今日新增确诊176例、3人死亡。现有129人住院,27人在ICU,活跃病例1437宗。

 

阿尔伯塔省

今日新增感染425例,其中9例为变异病毒案例,全省现有活跃病例4546宗,257人住院。

 

BC省

今日新增确诊648例,为2个多月以来最高纪录,也是今年第二高日新增纪录。今日新冠死亡人数为零,现有活跃病例为5,070宗,也创下2个月以来最高水平!

全省现有9,155人被隔离,今日新增变异病毒确诊79宗,累计717例变异病毒确诊。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