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疫情 多少加拿大人寒了心: 丈夫出轨 公司倒闭 女儿变啃老白眼狼…

生活是一袭华美的袍子,上面爬满了虱子。

今天,是世卫组织宣布新冠大流行一周年。在过去的一年中,很多加拿大人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甚至一生的方向都被逆转——

有妻子发现丈夫冒着疫情出轨幽会情人,有曾经日进斗金的老板公司倒闭一夜破产,有掏空积蓄帮女儿女婿买房的妈妈看透孩子是个不懂感恩只知道啃老的不孝子… …

生活是一袭华美的袍子,上面爬满了虱子。

多少命运里早已埋藏好的定时炸弹,被这场呼啸而来的瘟疫彻底引爆。

寒心的加拿大妈妈

我的女儿是个不孝子。大流行之前,我没有发现这一点,或者说我不敢面对这个事实。

疫情期间,女儿和女婿住在我们家。家里还住着我94岁的母亲。一大家子人三代同堂,在疫情下相互扶持,本应是一件幸事。但这一切都被我的好女儿毁了。

从来不帮衬家务也就算了,都结了婚的人了,还以为自己是公主,天天在家里有谁不顺她心意,她就立刻发飙。

她一直是个暴脾气,为此已经和家里很多亲戚闹掰了,包括她的舅舅,姨妈,表姐。就连她老公的家人,现在都和她老死不相往来。

我和她姥姥,她剩下的为数不多的亲人,也不能幸免。只要我们和她有一言不合,她就当场甩脸,然后连着好几个星期不和我们说一句话。

冷暴力算是她手下留情了,一旦她开骂,她就会极尽言语羞辱,那感觉恨不能把对方撕成碎片。

女婿倒是个好人,但是在她老婆面前非常懦弱,一句话都不敢反驳。

尽管如此,我还是帮他们付了高昂的首付款,资助他们买了一栋自己的房子。

现在我唯一的盼头就是赶紧交房,一拿到钥匙我就立刻请他们扫地出门。

万念俱灰的加拿大妻子

我和丈夫留学时认识,毕业后定居在温哥华,找工作,买房子,结婚生子,一切都很顺利。我的生活一度让很多朋友羡慕。

大概一个月前,我拿他的iPad玩,本来是想看个综艺,结果被我看到了更有料的东西。

在iPad里,跟一个女的发了无数条信息

根据信息里面的内容判断,我可以确定对方是我们共同认识的一个大学同学

他们俩上学那会儿关系就很好,要不是我的出现,可能人家俩才是一对儿吧。这个女的现在还单身。

更不要脸的是,他们俩不仅限于线上撩骚,还约出去过几次。冒着疫情都要幽会,真的是够拼的。

我在卧室看着这些信息浑身发抖的时候,他在客厅里加班,一无所知。

我把证据都拍了下来,然后才把他叫进来对质。

证据确凿,他没法抵赖,整个人都慌了,最后哭着说我说没做对不起我的事,只是约着吃了几次饭,以后再也不联系了,求我不要离婚。

曾经,我无比信任他,觉得他人很可靠老实,所以从来不查他手机。没想到,“没有一个女人能从男人的手机里活着走出来”这个说法,最终我也没逃过。

风光不再的加拿大老板

我是一个单亲妈妈,也是两家小企业的老板。和前夫离婚后,我一个人抚养3岁和5岁的孩子,在自己的公寓里经营一家日托中心,同时还做着服装销售生意,收入一直很不错。

但自从大流行爆发后,这两个生意都垮了。因为没有客户了,所以衣服卖不出去,日托服务也被迫关停。

我一下子就失去了两个收入来源,到最后我甚至连房租都付不起了,最后不得不带着两个孩子搬家,寻找更便宜的住处。

彻底变成穷光蛋后,我申请了CERB,一个月拿两千块钱,总算勉强度过困境。

我不知道自己曾经付出全部心血和热情的生意,还有没有可能重新做起来。

只希望疫情早日平息,孩子们可以恢复无忧无虑地出去玩。天天在家里待着,别说大人,小孩都抑郁了。

截至发稿前,加拿大累计共有89.8万人感染新冠,2.2万人死于新冠。数字仍在每天上升。然而,这场旷日持久的疫情,带来的远远不止病痛… …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