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华人自述疫苗恐怖副作用: 我已听天由命! 接种者惊现腋下肿块 锁骨淋巴肿大!

加拿大医生已发声!

加拿大多省的疫苗接种工作开始对普通人群开放,各地预约电话打爆,疫苗给煎熬一年的国人带来了希望,但与此同时,一些新的副作用也开始出现。

Devon Quasha是一名医护,她十分关注自己的健康,当她发现自己的乳房附近出现肿块后,立即预约了X光和超声波。

在做检查的前几天,她发现情况变得越来越吓人——不只是腋下,锁骨上下方的淋巴结都开始肿胀。

怕不是癌症吧?她吓到差一点就要去做活检。最终的检查结果显示,事实上,这些肿胀都是由于一周前她接种了莫德纳疫苗后的副作用

像Devon Quasha一样出现类似的情况的已经越来越多。近日,一份乳房影像学会发布的报告出具了一个令人惊心的数据:

大约11%的民众,在接种第1针莫德纳疫苗后,腋窝下或锁骨附近出现了肿块;而接种第2针后出现这种副作用的比例更高达16%

随着疫苗在加拿大的推广,这或许意味着,将有成千上万的加拿大人将遭遇这样的肿胀副作用。

报告还发现,不只是女性,男性接种者也会有这样的副作用。渥太华医院乳房影像科主管Jean Seely医生表示,这种情况通常会在接种疫苗数周内出现。

莫德纳疫苗通常被认为安全可靠,不过,近日却接连传出,接种者出现“致命性紫癜”的严重副作用,有华人在社交平台自曝“中招”,经历生死瞬间。

根据这位华人在朋友圈的亲述,在接种第一针莫德纳疫苗后,当时没有任何反应,自我感觉良好。

不日凌晨,突然口腔里舌头上长满了黑色血泡,紧接着身上开始有莫名的血斑

(示意图)

为了避免家人担心,她凌晨3点丢下老公孩子,一个人开车来到医院看急诊。结果一出来就傻眼了:她得了罕见的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英文名ITP。

华人女子表示,自己一个月前刚刚做过血常规,没有任何不正常,唯一的变动就是近期注射了莫德纳疫苗。

华人女子这种的情况不禁令人回想起佛州医生案例——早前我们报道过,美国佛州一名56岁的妇产科医生,平常身强体壮,没有任何病史。却在接种新冠疫苗3天后,出现急性血小板下降的情况,住院10天后因脑出血不幸离世

直到现在,辉瑞依然没有就医生的死亡作出定论,揭示是否与疫苗直接相关,而越来越多类似案例正不断出现。纽约时报等多家媒体都作出了相关报道。

这些接种了辉瑞或莫德纳疫苗的人,都出现了血小板急剧减少的情况,其中一个72岁的护工Luz Legaspi,腿上布满血斑,紫成一大片,十分吓人。

类似的案例,目前已经被报告了36例。

华人女子也了解这些前例,她焦急地等待救命血小板,甚至已经“听天由命。”

 

随后,她输了一袋血小板,血小板上升到了3万,但随后又下降到了8000.

输第二袋血的时候,在她的强烈要求下,打了免疫球蛋白。

“如果血小板能升上去,就没有危险了,如果一直升不上去,就一直有生命危险。”

“但如果万一发生了,我能为医学推进尽了一份力,此生也算是个有理想的人了”。

在文章的后面,她表示,已经主动联系了主治医师和血液专家,要求向莫德纳上报这个“严重且罕见”的副作用,希望任何人万一遇到和她一样的遭遇,可以有一套规范的治疗标准。

有关莫德纳疫苗的副作用,前阵子美国医生还留意到了一种现象——一部分接种者在11天内,接种处周围陆续出现了触目惊心的大面积红色斑块

这些红斑还可能会肿涨起来,疼痛,瘙痒,甚至硬结

甚至发紫、发黑,蔓延到了胳膊肘等其他地方。

医生认为,腋下肿胀可能是人体对疫苗的正常免疫反应,皮肤红疹属疫苗过敏,患者不必惊慌,更不要以此为理由拒绝接受第二针。

至于紫癜,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血液疾病专家Jerry L. Spivak表示,与疫苗的联系似乎是真实的,但这种情况极为罕见,可能与个别患者的潜在特征有关。

新冠疫苗推出时间毕竟太短,我们不反对疫苗,但希望有更多的公开信息,以及副作用报告,在遇到类似的情况时不慌张,能及时作出正确反应。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