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最新发布! 打完疫苗者可以不戴口罩聚会 9月有望恢复普通生活!

全球已有3亿人打了第一针!

近日,全球各国都像在赛跑一样加速疫苗注射的速度,根据统计,目前全球已经有3亿人接受了第一针注射,其中美国有9000万人已经接种,加拿大有230万人已经接种。

今天(3月8日),美国疾控中心CDC发布了一则新的防疫指南:完全接种过疫苗的人可以不戴口罩聚会!

此消息一出,无疑是给人们一剂强心剂,也许很快我们就有希望回到普通生活了!

CDC的这则防疫指南中称,新冠疫苗可以有效地保护人们,根据我们对新冠疫苗的了解,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可以开始慢慢回到普通生活了!

值得注意的是,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意思是:接受了2剂辉瑞或者Moderna疫苗,或者接受了1剂强生疫苗两周后!

如果接种后不到两针,或者只接种了一针,那么不算做完全接种疫苗。

一旦确认您已经完全接种完疫苗后,就可以被允许在不戴口罩的情况下与其他打完疫苗的人士在室内聚会。

也可以不戴口罩地和被认为患严重疾病风险较低的人一起聚会,例如已经接种疫苗者的父母子女。

而且,如果您暴露在病毒中,只要没有症状,就不需要隔离!

除非您居住的是群体宿舍,那么还是需要隔离14天,以防传染给他人。

德州儿童疫苗开发中心的专家彼得·霍特兹(Peter Hotez)对这份指南表示赞同。

他说,CDC花了那么长时间才让人们戴上口罩。

现在告诉你,只要打疫苗,就能摘下口罩,这绝对是激励人们打疫苗的最好的方法。

但是,在某些高危情况下,还是需要佩戴口罩、保持距离的。

1,在公共场合必须佩戴口罩。

2,和一群没有打疫苗的人在一起。

3,拜访一个患病风险高的人。

而且CDC表示,就算打完了疫苗也要避免大型集会,避免不必要的旅游,时刻观察自己是否出现新冠症状。

今天(3月8日),BC省正式开放疫苗预约,这意味着BC省正式开展了面向公众的大批量接种计划。

在BC省的政府官网上也放出了注射的日程表。

目前,BC省将注射计划分成4个部分,从3月8日开始进入第二阶段。

在第二阶段,预计有40万省民会在3月到4月接种疫苗,他们就是80岁以上的老人和65以上的原住民。

第三阶段,执行时间4月到6月,以下群体可以预约接种:

  • 79 – 75岁(第一针:四月,第二针:五月)

  • 74 – 70岁(第一针:四月/五月,第二针:五月/六月)

  • 69 – 65岁(第一针:五月/六月,第二针:六月/七月)

  • 64 – 60岁(第一针:六月/ 第二针:七月 )

  • 69 – 16 岁,医生认为极为脆弱的人士(2针一起,四月至六月)

第四阶段,执行时间7月到9月,以下群体可以预约接种:

  • 59 -55岁(第一针:七月,第二针:八月)

  • 54 – 50岁(第一针:七月,第二针:八月)

  • 49 – 45岁(第一针:七月,第二针:八月)

  • 44 – 40岁(第一针:七月,第二针:八月)

  • 39 – 35岁(第一针:七月/八月,第二针:八月/九月)

  • 34 – 30岁(第一针:八月 ,第二针:九月)

  • 29 – 25岁(第一针:八月/九月,第二针:九月)

  • 24 – 18岁(第一针:及第二针:九月)

接种疫苗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1,选择卫生局

根据您的住址选择所属卫生局:

居住在列治文,温哥华,北温,西温可以拨打温哥华沿岸卫生局的电话预定:1-877-587-5767

居住在本拿比,高贵林,三角洲,新西敏,素里,枫树岭,兰里可以拨打1-855-755-2455预约,或者去网上预约:https://fraser-health-staff-vaccinations.myhealthinfo.ca/index.php

2,需要资料:

  • 姓名

  • 出生日期

  • 邮编号码

  • 医疗卡号码

  • 常用电话或者Email

3,出发前的准备:

前往疫苗诊所前应作的准备:

  • 穿短袖衬衫并戴上口罩

  • 较预约时间早数分钟到达

您可以带一位亲友陪伴身边。

所有诊所均设有轮椅出入口。如果您有需要,我们可以为您提供口罩。

4,注射

在诊所期间您会:

  • 完成登记步骤

  • 接种疫苗

在观察区等候约15 分钟(观察是否有不良反应)

整个过程约 30 分钟。

此外,BC省还打算加速接种速度,卫生管邦妮亨利博士表示,全省所有居民都可以在6月底或者7月初接种第一针。

如果一切按照日程表进行,那么人们很快就有希望回到普通生活了。(raising hopes of a return to normal life.)

白宫高级顾问安迪·斯拉维特(Andy Slavitt)周一表示,现在美国正在加速接种疫苗,疫情开始好转。

不光美国,全球的疫情都将在疫苗开始加速注射下开始好转。

这长达一年多的黑暗终将结束,在那一天到来之时,我们可以和朋友们在Stanley Park的沙滩上看一次烟花:

我们可以带着孩子去一次游乐场,和小朋友们一起尽情玩耍:

我们可以和打了疫苗的朋友一起吃一顿火锅:

加油!挺住!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