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 特鲁多夫妇合体发声明! 继续发钱 再拨1500万给这些人!

国际妇女节快乐!

今天是3月8日国际妇女节,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妻子索菲也第一时间分享了节日视频,并表示将为妇女和儿童提供更多经济支持

特鲁多夫妇在视频中先是一起微笑祝福所有女性国际妇女节快乐。总理夫人索菲说道:“女性们每天都在改变世界,无论是原住民女性、跨性别女性、不同背景、出身、性取向或年龄的女性、残疾女性、加拿大和世界各地每个社群的女性……我们都尊重你们的力量和领导能力。”

索菲接着说道,作为夫妻和父母,他们希望自己的孩子理解每个人生来平等

由于新冠疫情,无论是在学校停课或居家办公等方面,女性感受到了更加艰难的处境。从2020年2月以来,加拿大女性离开工作岗位的人数是男性的三倍,包括母亲、受种族歧视的妇女和年轻女性都受到了严重的影响。

对此,总理特鲁多表示:“疫情导致了女性让位(she-cession),威胁并阻碍了所有妇女艰苦奋斗创下的社会和经济进步。为了建立一个更公平、更平等的加拿大,我们必须确保从这场危机中恢复过来。“

特鲁多希望通过一系列支持计划实行疫情后的经济复苏,也就包括了能让那些受到影响的妇女受益。

在今天公布的加拿大春季预算计划中,就包括了解决女性工作问题和性别歧视,以及向妇女和儿童组织提供更多资金支持。

政府成立了全新的财政部特别工作组,由财政部长克里斯蒂亚·弗里兰德(Chrystia Freeland)主持,以加拿大各地的女性作为成员,包括政界人士、学术界人士、社会倡导者、经济学家和商界领袖。这个特别小组将向政府提供有关解决社会和工作上女性平权问题的建议。

自从去年8月被任命财政部长以来,弗里兰德就多次谈到女性平权,并承诺在未来三年内,将会出台总额达1000亿加元的经济刺激方案,其中包括一项全国性的儿童保育计划。

特鲁多在声明中强调:“加拿大政府将继续通过其《女权主义国际援助政策》(Feminist International Assistance Policy)提供支持。我们还将支持促进性别平等和增强妇女和女孩权能的倡议。”

联邦政府还将向加拿大首个女性创业战略项目WES生态系统基金追加1500万加元的投资,为那些因疫情受到困难的女企业家提供支持,以鼓励她们继续发展企业。

希望在政府的多种鼓励政策之下,无论何种年龄段、何种背景的女性都能获得在加拿大更多的支持、更好的生活!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