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治文病例突暴增! 华人PR刚登陆就感染 全家3口确诊 后悔来加拿大!

加国疫情风云变幻,在多种变异毒株的侵袭下,局势正变得愈发复杂。

BC省在连续多日新增病例下降后,昨天又再次“破功”,报告634例新增感染,创下两个月来的最高单日新增确诊记录

一个恐怕会刷新温哥华人三观的可怕真相是,尽管BC省每天新增的病例数看似少于安省、魁省等省份,但实际上,在过去的半个月里,BC省的人均新增感染量冲上了全国第二,仅次于萨省,远超加拿大全境平均水平,稍有不慎就要领跑全国。

专家正在对BC省发出严肃警告:必须尽快采取更多措施,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实际上,BC省疫情再次抬头的迹象,已经开始在很多方面显现。

曾经是全大温“抗疫标杆城市”的列治文,由于居民大多是深知病毒危害而坚持戴口罩防疫的华人,一度因极低的感染率而为人称道。

然而,一个令所有华人心头一紧的坏消息是,列治文的新增感染人数,在短短3周内,暴涨成了3倍!

过去一周中,2月26日到3月4日,列治文有104人确诊新冠。而三周前,这个单周新增数字仅仅是33人。

目前,列治文全城累计感染人数,已经达到了2153人,并且几乎每周都有几所学校爆出感染。

疫情的恶化,无疑正在给所有生活在大温地区的人们带来更高的风险。

近日,一位刚刚以PR身份登陆加拿大的华人女子,一落地温哥华,就被大温的疫情来了“下马威”——

在温哥华隔离期间,该女子和她的老公,她老公的大伯,一家三人集体感染新冠

这位华人女子在2月初从中国出发,登陆加拿大温哥华,算是及时赶在了加拿大酒店集中隔离政策生效前。

示意图

然而,没想到,避开了自费酒店集中隔离,却还是没能避开新冠病毒

该女子在社交网络上发文称,自己2月2日登陆温哥华,住在其老公位于大温的公寓。

示意图

老婆隔离期间,老公搬去了自己的大伯家居住,偶尔会回家给老婆送饭。

然而,意外还是发生了。

2月7号,老公的大伯确诊了。

2月8号,女子的老公也确诊了。

同一天,独自在公寓隔离的华人女子,也开始出现新冠症状,咳嗽,发烧,拉肚子,流鼻涕,喉咙痛得像火烧一样,随后甚至失去嗅觉

2月14日情人节,华人女子去做了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

示意图

华人女子非常确定,自己不是在上飞机前感染的,而是来了温哥华之后被老公传染的

“我老公负责给我送食物,我也属于密切接触者,应该就是这样被感染的。”

女子说,自己在发现感染后,感觉“非常害怕和无助”。

还在,女子在大温还有一些亲戚可以帮忙。亲戚帮忙买了药和水果送来后,华人女子吃了泰诺、莲花清瘟,喝了大量的柠檬水,还叫朋友帮忙买来了VC、VD、甚至补钙鱼油等一系列营养保健品,打起精神对抗病情。

撑到感染后的第9天,熬过了各种难受的症状,华人女子的情况终于好转了。

因为没有症状的情况下在本地不让检测,华人女子也无法检查是否已经转阴,但她相信自己已经自愈了。

华人女子称,自己这次来温哥华,是为了夫妻团聚。丈夫是加拿大公民,俩人长期分居两地,她想着要赶紧团圆,于是决定冒着疫情来加

来之前,女子还买了300个医用外科口罩,可以说是做好了防疫准备,没想到,在疫情比国内严重得多的加拿大,女子还是刚入境就中招了。

“疫情期间登陆,现在是有点后悔了。”女子坦诚,早知道会是这样的结果,还不如留在国内过年

经过了长期的“抗疫”,很多温哥华人可能已经开始感到疲惫和麻木,下饭店,逛商场,甚至和朋友见面,似乎也变得越来越“不是事儿”了。

但显然,各种数据和教训告诉我们,现在还不是卸下防备的时候。凶猛的病毒,仍在虎视眈眈

希望大家能清醒正视疫情发展,也希望大家都能尽快打上疫苗,获得抵御病毒的免疫力,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愿每个人都平安。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