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乱! 列治文Lansdowne商场外遭警察封锁! 有人被捅伤命危!

一言不合拔刀相向?!

严重的疫情和封锁政策并没有让大温变得更岁月静好,枪击、捅人事件依然不定时发生在城市的某个角落。就在昨天下午,华人聚居的列治文,最受欢迎的商场之一Lansdowne商场外,数辆警车呼啸而至,警察拉黄色警戒线封锁商场北门附近,对一起“暴力袭击”案件展开调查!

据列治文皇家骑警表示,3日下午2点40分左右,警方接报到后赶到Lansdowne商场,在北侧停车场发现了一名40岁的男子,身上有多处刀伤,流血不止,躺倒在地。

该男子随后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据皇家骑警,他处于“生命危急状态”

警方随后用黄色警戒线封锁了Landsowne购物中心北,靠近Alderbrdige way的一大片区域展开调查,称这是一起“严重暴力事件”,要求公众暂时避开该区域。

Landsowne商场是列治文华人最常去的商场之一,内有大统华超市、Winners、Bestbuy、美食广场、ICBC驾照中心等,平日里十分繁忙。

警方目前还没有透露受伤男子的姓名和身份,只表示是温哥华居民。警方的表述也让人混淆,一方面称此案为“暴力事件”,另一边又在新闻通稿中指出“没有和其他犯罪事件有联系”,不对公众构成威胁。

列治文皇家骑警并在寻求公众帮忙,以寻找目击证人。

虽然说警方表示对公众无威胁,但光天化日之下,公众场所当街捅人,还是民众最常去的地方,这不得不让人对治安问题感到担忧。

谁知道下一秒刀子或子弹会飞到哪里?

就在lansdowne商场捅人案发生1个多小时前,新西敏市同样发生了一起袭击事件,一名妇女重伤住院,一名42岁的男子被捕。

事发地点在新西敏princess st公主街的一栋住所。受伤妇女被送医后不久,42岁男子Andywele Mullings稍后遭警方逮捕,被控一项攻击罪和一项使用武器进行攻击罪

世道太乱,简直是一言不合就拳脚相加,刀枪相向。满满的都是戾气。

上周,列治文Shell路夹Alderbridge的火车轨道上发现一具男尸。警方后来证实这正是日前报告失踪的列治文男子Daryl Warcup。

Daryl Warcup本来应该在2月14日情人节当天参加一个会议,却失踪不见人。朋友和家人到处都联系不上他,于是报警。

警方在调查时,还找到了他最后的出镜镜头——在失踪当天上午9点多,Daryl Warcup曾在Cambie街夹5号路附近一家便利店买东西被拍到。

画面中的他戴着口罩,穿着黑色连帽衫,看起来一切正常。

脸书上,他的亲朋都表达了哀悼,对他的死讯表示难以置信。一个好好的上班族,又不是帮派成员,莫名其妙就死在人迹较少的铁轨上。

一个家庭成员在脸书上写道,“感谢大家在这个艰难时期的爱与支持,警方目前认为,这是一起意外死亡……”

一个大活人,良好市民是怎么意外死亡的,警方没有公布。这不定期发生的枪击、捅人、意外死亡事件,也让华人们感到焦虑。

疫情还没有过去,千防万防防病毒,还要防坏人防子弹。这也太累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