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市中心疑爆恐袭 20岁男子当街连砍8人 民众尖叫逃命!

太可怕了!

疫情之下,各种暴力乱象也在不断上演。就在3日下午,一位20多岁的男子在瑞典维特兰达(Vetlanda)市中心多个地点流窜,持锐利武器重伤多名行人!

当地时间下午15点左右,瑞典南部城市维特兰达市中心,本来平静的街道上传来了一阵阵恐慌的尖叫声,人群开始四散奔跑躲避!

一名年轻的男子在街上挥舞着一把“锋利的武器”,似乎是砍刀或斧头,朝着四周的人不断砍去!

周围商店的店员看到被袭击的行人捂着胳膊逃进商店,大喊着自己被刺伤了!

卖花的商贩阿萨(Asa Karlqvist)说:“血液从他的肩膀上不断冒出,我们赶紧拿了毛巾,压在他的伤口上。”

警察在事发几分钟后就赶到了现场,发现歹徒已在距离几百米的5个相近地点发动攻击,显得十分丧心病狂!

他们当机立断向持刀男子开枪,在打伤对方后将其拘捕!

就住在附近的居民奥利维亚(Olivia Strandberg)表示,当时朋友给她发短信说外面很危险:“别出去!我刚躲回我的公寓里。”

奥利维亚随后从窗户处看到了嫌犯被警方带走。虽然整个过程十分迅速,但她仍然感到心有余悸。

总理斯特凡·洛夫文(Stefan Löfven)在听闻该案件后,痛心地表示:“这起可怕的暴力事件是在提醒大家,我们的人身安全有多脆弱。

警方一开始将该案视作“谋杀未遂”。但是,警方很快在声明中表示这起案件“涉嫌恐怖主义犯罪”,就此方面展开调查!

瑞典在过去数年间已经多次发生过恐怖主义事件,被认为恐袭威胁正在不断上升。

在2010年2月,一名伊拉克裔男子在斯德哥尔摩市中心进行自杀性炸弹袭击,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他则当场被击毙。

2017年4月,一位激进的穆斯林难民驾驶着一辆偷来的卡车,在斯德哥尔摩的街道上冲撞行人,并撞进一家购物中心,当场造成5人死亡,多人受伤

而在今天发生的这起袭击中,嫌疑人的身份虽未公布,但根据警方所说,该名20多岁的男子是当地的居民,以前有轻微犯罪前科,他们也对其比较熟悉。

不知道这位住在当地的居民,又是如何与恐怖主义犯罪联系到了一起。只能愿这样的暴力事件能够真正得到控制,也愿那些受伤的路人能早日痊愈,平复惊吓的情绪!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