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很加拿大! 疫情下经济创60年最惨 家庭却变得更有钱了! 疯狂买房带火楼市!

加拿大经济发展的“两把刷子

再好的经济也经不住疫情的反复折腾。加拿大抗疫一年多,经济倍受疫情摧残,无数的企业关门、数百万人失业,2020年GDP萎缩5.4%,创有记录以来的最大跌幅!比疫情最严重的美国还要惨!

有意思的是,疫情期间,加拿大很多家庭却变得更有钱了,房市也意外火爆

加拿大统计局今天公布的一份数据显示,2020年,加拿大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萎缩了5.4%,为1961年有相关记录以来的年度最大跌幅

无数企业撑不住而关门大吉,数百万人因疫情失业至今未能返回工作岗位。

根据加拿大独立企业联合会(CFIB)最近的一项调查,20多万家加拿大小企业可能因新冠疫情而永久关门,在最坏的情况下,可危及近300万个工作岗位。

令人失望的还有:数据显示,加拿大在疫情期间的经济萎缩程度几乎是美国的两倍,尽管美国的疫情要比加拿大严重得多!

大温列治文社区报今天报道了一个令人惋惜的消息:位于3号路和Ackroyd路的一家Boston Pizza宣布关门,这家在列治文开了20多年的知名连锁餐馆,最终不敌疫情,挥泪告别。

和Boston Pizza一样“悲催”的企业,疫情期间还有很多很多……

2020年至今宣布破产关门的名单已经越拉越长,Le Chateau、J Crew、Garage、Bench、Carlton Cards……对这些品牌再喜欢,因为扛不住经济寒潮,加拿大人也已不得不与这些商店挥泪告别。

意外反差:GDP糟糕 家庭却更有钱了

有意思的是,当我们正在悲观地感慨和担心加拿大经济衰退时,统计局的报告数据显示,疫情期间,加拿大几乎所有收入阶层的家庭财富都有增加

从上面这个表可以看出,2020年第一季度,加拿大家庭的财富明显下滑(大批劳动者因疫情失业),但此后就一直突飞猛进。

原因很简单——联邦政府疫情期间的豪爽发钱让一些家庭甚至获得了比上班时更多的财富

数据显示,到第二季度,他们通过CERB等多项福利中获得的钱,要比他们在工资、薪水和自主创业收入方面的损失还要多出$3000左右。

家庭存款在疫情期间也达到了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

有余钱往哪儿花?精明的加拿大人纷纷将目光投向了房市……

房市火爆 未来可期

如今的加拿大房市,一片火热,各地都是价量齐飙,大温抢房大战再现2016年时的疯狂局面,独立屋加价数十万狂抢

得益于史上低利率导致的更宽松的信贷条件,疫情期间,一大批加拿大年轻人也加入了购房狂潮,摇身一变成房主

一项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调查显示,疫情虽未消除,加拿大人对房市的信心已飙至历史最高水平。越来越多人认为,在加拿大,房市是一项稳赚不赔的长期投资。

这一下,许多经济学家对加拿大经济的未来也充满乐观情绪。TD道明信托经济学家SriThanabalsingam表示,“各省正在逐步放宽限制,疫苗的推出已经加快,病例数呈下降趋势……展望未来,形势一片光明。”

看来,加拿大经济发展的两把刷子,就靠发福利和捧房市了。希望未来真的一片光明。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