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 马斯克温哥华女友卖这个 20分钟狂赚$580万 吸金能力太强!

卖货能力不容小觑

艺术品交易我们大家都见过,但是虚拟艺术品的交易可就不多见了。

就在上周末,世界首富马斯克的女朋友,温哥华歌手格莱姆斯(Grimes)推出了一套名为“WarNymph”的画作,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和普通的画不同,这套画作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藏品,换句话说,这画虽然看得见,但买家却摸不着。

可令人没想到是,就是这样虚无缥缈的虚拟收藏品,居然在不到20分钟的时间里,就以580万美元的高价售出,这位温哥华妈妈的卖货能力果然不容小觑!

在上周六时,格莱姆斯发了一条推特,表示要在第二天下午要在一个名为Nifty Gateway的交易平台上卖一套她和她的兄弟Mac Boucher创作的藏品。

这套藏品当中共有10套画作以及视频,基本都是这样的一个风格:

可能是因为去年喜得贵子,这套画作中有不少带翅膀的婴儿,格莱姆斯也将艺术品中的婴儿称为“新创世神”。

不仅如此,由于格莱姆斯和马斯克都有登陆火星的想法,因此在画作中还有各种火星的描绘,充满了天马行空的想象力。

除了画作之外,这套作品当中还有视频,其中有一段名为“旧时代的死亡”的视频片段,售价高达38.8万美元

视频和其他画作有着同样的风格,但格莱姆斯还亲自为其配上了音乐。

有买家在买下画作后,很快又将其挂上市场进行再出售,其中一幅名为“新生2”的作品更被竞标得主以250万美元的高价重新上架

在这套藏品上架后的短短20分钟里,就全部被抢购一空,根据媒体Business Insider的统计,格莱姆斯通过这场拍卖后,共获得超过580万美元的收入

不过格莱姆斯毕竟是首富的夫人,并不在乎这些“小钱”。格莱姆斯表示,她将把本次销售收益的一部分,捐赠给致力于减少碳排放的非营利组织 Carbon 180 。

据称,这套艺术品只不过是个开胃前菜而已,格莱姆斯正在打造一个名叫Oth3rkin的神话宇宙,而WarNymph不过是其中的一部分,今后将会有更多新的内容

这场拍卖也标志着格莱姆斯首次涉足了虚拟货币交易的艺术品市场,当然,这一点也不让人意外,毕竟马斯克一直是虚拟货币的推崇者,前段时间还买了15亿美元的比特币,并表示特斯拉将开始接受比特币作为支付形式。

虽然说这次拍卖活动很成功,但还是有不少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没有搞懂状况,为什么虚拟藏品也能这么值钱?进行拍卖的这个平台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其实除了格莱姆斯之外,还有着大量利用虚拟货币交易艺术品的创作者。

举个例子,经典表情包彩虹猫(Nyan Cat)的创作者就前段时间将这个表情包进行了重置,并放上平台进行出售,最终卖了300个以太币,如今差不多价值58万加币

还有在去年10月时,一位名叫Beeple的艺术家创作了一段名为“十字路口”的影片,这短短10秒钟的视频被一名收藏家以6.7万美元的价格买下。

没想到过了4个月之后,这副画作的价值暴涨百倍,在2月底时以660万美元的高价售出。

这背后的技术也不难理解,就拿名画蒙娜丽莎来说,它的复制品或照片能有成千上万,但经过专家认证的真画只有卢浮宫里的那一幅。

而虚拟作品则用到了一种名为NFT(Non-Fungible Token,不可替代令牌)的区块链技术。

NFT就可以理解为专家的认证,让作品变得独一无二。虽然说大家的作品会在网络当中流传,但唯一的真品只有经过NFT认证的那一部。

格莱姆斯画作这次成功拍卖,不仅证明了自己不是只依靠马斯克的花瓶,同时还顺便带动了数字艺术交易市场的兴起,可以说是咱们温哥华的骄傲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